新竹原藝展 幫助原住民傳承技藝和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台灣新竹市近日舉辦「原藝成長營成果展」,通過才藝表演、原藝市集和認證店家,幫助原住民繼承傳統技藝和文化。

輕盈的步伐伴著歌聲,族人們翩翩起舞歡慶,「原藝成長營成果展」精彩的才藝展演及歌謠傳唱,還有原鄉元素的才藝創作等,讓原住民族技藝文化繼續傳承。

阿美族人黃小姐:「我們阿美族是以紅色的為主,我們是一個很熱情的民族,然後在這個攤子裡面,我們還有一美食來做一些傳承,也歡迎大家都一起來,我們都是阿美族。」

為了讓都市的族人保有原鄉部落技藝文化,新竹市府每年辦理課程,讓族人可以從課程中學習一技之長,也透過原藝市集設攤,以行動支付滿百送50元,回饋民眾也實質幫助族人創業。

原民認證店家Labiz Kolas:「原民局怕我們就是被疫情受到影響,所以就是有這個回饋給客人,客人就可以來這邊買衣服,就有一個回饋金這樣子,可以增加我們的就是客源。」

原民認證店家石小姐:「咖啡就是一個橋樑,就是我們利用裡面的點心咖啡,然後介紹說各族群不同的東西在哪邊。」

不論是咖啡甜點,精緻的手工皮飾,玲瑯滿目的商品,都融入原鄉元素。

新竹市議員林慈愛:「非常多的這個技能的課程,讓我們原住民的婦女或者是在家找不到工作的族人,可以有第二專長,然後再做一個未來的規劃,在繼續創業。」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原住民族人在自己的工作以外,也可以研習一些其它的一些技藝。」

熱鬧的市集和精彩歌舞演出,吸引市民同樂,「原藝成長營」讓族人找回原鄉風情文化,也找回原住民族的樂天和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