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是否挑戰選舉人團? 2參議員稱「拭目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明年1月6日美國國會確認大選結果,可能掀起又一場大戰。目前眾議院已有莫·布魯克斯(Mo Brooks)等議員公開表示將挑戰搖擺州選舉人團。參議院也有多名議員暗示可能參戰。

週三(16日),密蘇里州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對CBS新聞表示,1月6日,國會立法者可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當被問及是否會對選舉人團提出反對意見時,霍利表示,自己正在研究過去的相關案例。他說,「我們今天在美國參議院有一個關於選舉的聽證會。所以我們將拭目以待。」

佛州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也對Newsmax表示,參議院共和黨人將繼續關注選舉欺詐,直到國會於1月6日對選舉人團投票進行計票。對於自己屆時是否會挑戰選舉團投票,斯科特也表示,「我們將拭目以待」。

週三出席參議院聽證會的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也暗示,他可能願意參加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行動。他說,「欺詐行為發生了,選舉在許多方面被盜,唯一可以解決的方法就是未來加強執法。」

另外,喬治亞州參議員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也表示不排除提出挑戰。

此前,阿拉巴馬眾議員布魯克斯已多次表示,他將為國家而戰。他說,「我和很多同事都很高興,在1月6日的眾議院會議上挑戰。」

眾議院兩名新當選的共和黨議員巴里·摩爾(Barry Moore)和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表示,他們將與布魯克斯一起挑戰選舉人團。

週二,「制止竊選」(Stop The Steal)聯盟在華盛頓國會山俱樂部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目前已有7位議員準備挑戰選舉人團投票。

目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承認拜登「當選」,並試圖阻止參議員提出異議。但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並未作出此類表態。

1月6日,如果至少一名眾議員和一名參議員對某個州的選舉人票提出書面異議,兩院就要投票決定是否接受該州選舉人票。如果投票結果導致最終兩個總統候選人的選舉人票都不足270票,就會觸發眾議院和參議院分別投票選舉總統和副總統。

目前7個州的選舉人票存在爭議。這7個州的共和黨人都向國會提交了投給川普的「替代選舉人票」。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