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去世仍交作業 美議員推法案制裁中共活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中國留學生去世1個月 仍交作業 嚇壞教授

近日在美國校園,一名華裔教授發現,一名在11月中旬因為車禍去世的中國留學生,仍在交作業、參加考試、甚至給所有任課老師發郵件,把教授們都嚇壞了。後來學校管理層調查發現,這名學生找到槍手代課、代考、交作業。

在網上發帖爆料的華裔教授表示,原來在疫情的幾個月間,網課代管的產業鏈,已經發展的相當完善,有一條龍服務。還能為學生成績保B爭A。

目前這名華裔教授收到學校的要求,整理一份網課代管網站的名單。

實際上,在美國找槍手代考,輕則成績作廢、不予畢業,重者面臨開除學籍、判刑和遣返。而代考者也會面臨處罰。

去年,有6人,被聯邦起訴,使用假護照,為中國考生代筆托福考試,來申請留學簽證,其中一名主犯劉彩(Liu Cai)認罪,面臨最高20年刑期。

相關的案件還有很多,有網友表示,在中共的統治下,講究仁、義、禮、智、信的民族,正在加速墮落。

美議員提交法案 制止中共活摘

再來看到。美國加碼制裁,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12月16日,3位美國國會議員(美國參議員 Tom Cotton,跨黨派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和Thoms Suozzi),宣布提交「停止強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說:「(中共)政府,在殺害自己的無辜民眾並出售他們的器官來牟取暴利。」

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表示:“有越來越多證據表明,中共已經並且繼續,從囚犯和中國宗教團體的成員身上摘取器官。這項法案將確定並懲罰參與強摘器官的中共成員。”

新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拒絕或撤銷非法器官購買者的護照;要求國務院每年都提交有關外國強摘器官報告,來制裁相關官員和實體等。

這是繼2016年美國國會眾院,全體通過343號決議案(H.Res.343)之後,針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提交的最新法案。

美國力挺東南亞國家 監測中共大壩

再來關注,中共在湄公河上游建大壩發電,自稱「調豐補枯」,惠及下游國家,但事實並非如此,本週(12月15日),美國政府資助的湄公河大壩監測項目(The Mekong Dam Monitor)正式開通,用數據顯示,中共上游大壩,給下游國家帶來的負面影響。

柬埔寨官員(礦業與資源部前部長波索提拉 Pou Sothirak),15日在華府參加相關項目會議時表示,柬埔寨經歷極端乾旱,湄公河水位連續兩年創歷史新低,水位下降三分之二,漁獲今年減少超過70%,民生艱難。

據泰國官員(全國水資源辦公室秘書長桑蓋特 Somkiat Prajamwong)的描述的情況,與柬埔寨處境相似。

中共在湄公河上游瀾滄江,接連修建大壩,獨攔上游水源,卻導致下游國家生計枯竭。

史汀生中心湄公河水壩監測項目主任布萊恩·艾勒(Brian Eyler)表示,新的監測網,「將改變遊戲規則」。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表示,解決問題的關鍵是信息透明,而監測網站,將令中共「原形畢露」。

湄公河全長超過4000公里,上游是中國境內的瀾滄江,流經緬甸、老撾、泰國、柬埔寨和越南,流域內影響約6000萬農漁民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