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程翔:紫荊黨為中共『黨人治港』預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8日訊】近日,香港一群具大陸背景的商界人士組建的「紫荊黨」宣稱將招募25萬名黨員,擬參選明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引發外界關注與揣想。香港資深傳媒人、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程翔接受《珍言真語》專訪時表示,今年5月成立的「紫荊黨」實為在中共香港工委領導下、帶有政黨性質的公開的親中共的「群眾組織」,成立的目的是為全面接管香港做準備。

程翔說,以「紫荊黨」掩護其共產黨本質,是因為中共為保「一國兩制」的招牌不被撕爛,因此以「新港人治港」代替「港人治港」,掩護「以黨治港」。

他還表示,中國共產黨自50年代以來,企圖摧毀資本主義社會的政策,始終不變。它利用西方社會的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等傳統優點,進行滲透。西方國家當防範,在如何保有意識形態、生活方式以及政治制度下,不被中共滲透和摧毀。

「新港人治港」代替「港人治港」

「北京對香港人不信任;對香港的統治階級、資産階級不信任;對特區政府不信任;對這個建制派不信任。所以在這個情況下就出現了『紫荊黨』。」程翔說。

程翔表示,早在「佔中運動」之後,北京認為香港產階級上層是靠不住的,20年來更換了好幾任特首,「仍管不好香港」,所以,依靠原有的資產階級來管理香港是不行的。於是提出了「新香港人」概念。

那麼何謂「新港人」呢?

程翔解釋說,自香港主權移交前,中英談判開始時,中共在「在實力的基礎上過渡的政策」下,派遣了大量地下黨員潛入香港,準備在七年後成為香港的永久居民,進入各級政府裡任公務員、參加各級選舉等等。而經這麼多年累積了大量的地下黨員,這便是它們未來依靠的力量,這便是「新香港人」。

於是「佔中運動」後,中共傳達稱:「一國兩制」並不等於香港不允許有共產黨的合法存在,因此可以考慮成立一個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組織,派駐到香港,真正地沉下去,真正地在香港紮根。

而直到去年6月「反送中」期間爆發200萬港人上街遊行,以及親北京議員在11月區議會選舉全軍覆沒。程翔說,中共於是在去年底,開始醞釀成立新的組織、新的政黨,以取代原有的,幫它在香港發揮作用。

當時中共又對香港工作指示:「不要忘記一國兩制首先是一國的事,國家的任務。香港的問題,是國家的問題,是自己的任務,不能讓港人去主要承擔。」程翔說,這很清楚的說到中共要將「治港」的工作收回自己的手上。

指示接著說:「我們不能夠再依賴殖民地的港人辦一國兩制了,要組織新時代的『新港人』」。程翔說,這已表明即原本的「港人治港」,今後將要改為「新港人治港」。而這樣的背景下,成立了「紫荊黨」。

中共提兩經驗 印證組紫荊黨為全面接管香港

「紫荊黨的成立標誌著中共準備全面接管香港了。」程翔說,全面接管包括香港的政權機構和非政權機構。「政權機構」即是行政、立法、司法再加上區議會;「非政權機構」則指量的法定團體(如醫管局)、馬會、大學的校委會等等。

程翔為證明自己的推測非臆測而來,提及中共去年討論成立「紫荊黨」時,提出兩個歷史經驗:「共產黨在1939至42年間在華北的處境和鬥爭,與香港現階段的情況有相似之處」;以及「1947至1949年黨在西柏坡的經歷也與當前香港『一國兩制』的任務相似」。

程翔說,中共1939年到1942年在華北時,既有與國民黨的正規軍的摩擦,也有親國民黨原有的鄉紳父老那些團練的摩擦,也有跟日軍的摩擦。當時中共「反摩擦」的策略,就是統戰、分化,將各種不同的勢力逐一消滅。這意指「中共要逐步將香港所有它認為是反對中央的勢力,逐一消滅。」

此外,中共在西柏坡期間,正研究如何全面接管中國的政權,程翔認為中共正是「要學習當時西柏坡的時候,共産黨員要怎樣去全面接管香港。」鑒於中共提出這兩段經歷,「所以我認爲,紫荊黨的成立就是為中共全面接管香港做好人力的準備、經驗的積累等等。」

防撕爛一國兩制招牌 「紫荊黨」作掩護

然而中共曾傳達:「『一國兩制』並不等於香港不允許有共產黨的合法存在」,那麼為何不直接以中國共產黨面目出現?還需另組新政黨「紫荊黨」呢?

「因為中共還需要『一國兩制』這個招牌,所以共產黨就不可以以公開的身分活動。」程翔說,若公然以共產黨身分出現,就「撕爛了一國兩制的招牌」,「那麼人家的觀感是什麼呢?就是『黨人治港』了,就不是『港人治港』了,一國兩制的招牌就騙不了人了。」

「於是共產黨香港工委還是要『潛水』,很多事情都不方便做,就由紫荊黨來做了。」程翔說。

25萬紫荊黨員怎麼來?40萬地下黨員沒高估

曾估算中共在香港約有40萬共產黨員的程翔,對紫荊黨號稱將招募25萬名黨員,並不感意外。因為他認為,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員即是「紫荊黨」黨員的主要來源。

程翔說,這也證明自己2012年以18大港澳代表數目,與大陸各地、各組織代表對黨員的比例推算出,香港約有40萬共產黨員,並未高估。

程翔進一步解釋說,中共在香港最大的群眾組織「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成立72年來,發展出約40萬會員;另一左派背景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成立28年僅有5萬名黨員。

「紫荊黨一成立就瞄準25萬黨員的目標?這25萬怎麼來的呢?」程翔說,「中共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完全可以叫現在在香港的地下黨,就是『新香港人』,同時加入紫荊黨。將來就以這個(紫荊黨身分)繼續掩蔽它共産黨員那個身分,公開活動。」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這麼多年派了40萬黨員來香港有什麼奇怪呢?我不但沒認為我當時是高估了,更加證明是已經有足夠的共産黨員在香港了。」

輸出共產主義 中共欲摧毀資本主義社會 50年不變

中共以地下黨員滲透香港社會,也以相似手法滲透西方社會。日前,一份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外洩,經英媒比對後發現,英國駐上海領事館以及多家外國企業遭到滲透。

程翔說,中共在50年代強調向全世界輸出共產主義革命,周恩來當時親自製定「白蟻政策」,「派大量的共產黨員去各個國家,居住下來在當地發展,逐步逐步蠶食當地,就像一棵大樹一樣,被白蟻蛀爛了之後,風一吹就倒。」

他還說,這份名單僅僅反映了上海的情況。而中共情報組織裡不同的地方當局,針對不同的國家,「上海主要做西方資本主義的國家;天津是專門做日本;廣州專門做東南亞;雲南就專門做印度支那這些地方。」

「上海流出來(黨員名單)就已經有195萬,如果加上其它局的資料,我相信遠遠不止這個數字。」

程翔說,習近平常常強調中共黨員「勿忘初心」,「共產黨的『初心』就是通過暴力革命去推翻資本主義社會,建立共產主義社會。」以往西方國家可能覺得這僅是「共產黨宣言」,只是「不著邊際、意識形態領域的一些沒有用的東西。」

「但是今時今日,它們真是在實施一個要摧毀資本主義社會的政策,這個政策由50年代直到今天都沒有變。」程翔告誡說,中共利用西方社會「開放、多元、強調自由、強調法治」的傳統優點,「長驅直入」滲透西方國家。

「從這次這麼大規模的共産黨員名單被揭露,西方國家應該好好的檢討,在保持自己原有意識形態,和生活方式、政治制度的同時,怎麼樣去防範被中共滲透和摧毀。」程翔說。

完整的訪談內容請點擊觀看《珍言真語》節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