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代防長停止拜登過渡簡報 國防部:商定暫停2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美媒日前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下令停止向拜登過渡團隊提供簡報。五角大樓澄清,只是與拜登團隊商定暫停兩週,1月份將恢復。

美國新聞網站「Axios」週五(18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消息報導,米勒命令五角大樓停止給拜登團隊提供簡報,並取消了週四晚上的會議。

國防部官員在給Axios的聲明中表示,五角大樓只是將最後幾次預訂會議推遲到新年之後,原因是國防部事務繁忙,會議日程安排太緊張。

五角大樓發言人回應英文《大紀元》的求證時表示,代理防長米勒近期將主要關注美國疫情信息和疫苗「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以確保「全面透明的過渡」。

發言人稱,國防部已和拜登團隊商定,從明天開始簡報因聖誕節暫停,且從今天開始將從新安排1月的會議。

英文《大紀元》就「國防部停止簡報」的報導指出,一些媒體近年來經常引述「匿名來源」,傳播不準確的甚至虛假的信息。

國防部聲明中說,截止到今天,已安排了與拜登團隊的139次會面,支持其161項信息請求,超過了往屆政府的過渡。目前也正在努力安排1月1日以後與40名官員的約20次會面。

今年大選後,美國總務管理局一度拒絕簽署文件批准與拜登團隊交接。不過,總務局局長之後發聲明同意過渡,並披露接到了上千次針對自己、家人、甚至其寵物的恐嚇。

隨後,川普(特朗普)要求政府部門啟動與拜登團隊的過渡。外界分析,川普可能不希望下屬承受巨大的壓力。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