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黑客利用「太陽風」 攻入美國核安全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美國官方週四(12月17日)宣布,黑客通過「太陽風」(SolarWinds)入侵了多個聯邦機構網絡,國家核安全管理局是被攻破的實體之一。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週四引述一名直接熟悉事件的官員的消息報導,美國能源部(DOE)和維護美國核武器儲備的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有證據表明,黑客入侵了他們的網絡,這是一項廣泛的間諜行動的一部份,至少影響了六、七個聯邦機構。

DOE和NNSA官員在週四聽取了能源部首席信息官洛基•坎皮奧內(Rocky Campione)的簡報後,開始協調向本部門的國會監督機構通報此次入侵事件。

他們分別在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FERC)、能源部下屬的桑迪亞(Sandia)和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國家實驗室、NNSA的安全運輸辦公室以及能源部的里奇蘭外地辦事處(Richland Field)的網絡中,發現了可疑活動。

官員們表示,黑客在FERC造成的破壞力比其它機構更大,已有證據表明,黑客的行動具有高度惡意,但他們沒有詳細說明。

官員還表示,能源部因此將向FERC分配額外的資源,以幫助調查黑客入侵事件。

能源部發言人Shaylyn Hynes表示,目前調查發現,黑客並沒有進入關鍵的防禦系統。

「該惡意軟件僅被隔離在業務網絡中,並未影響到部門的基本國家安全功能,包括國家核安全管理局。」Hynes在一份聲明中說,「當DOE識別出易受攻擊的軟件時,立即採取了行動來降低風險,所有被識別為易受此次攻擊的軟件,都從DOE網絡中斷了連接。」

據悉,黑客此次是通過入侵軟件公司「太陽風」而獲得了對聯邦機構網絡的訪問權。

上週日(12月13日),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罕見發布緊急指令,讓所有使用太陽風「獵戶網絡」(Orion Network)產品的聯邦機構,斷開該產品的電源,因為惡意的外國網絡黑客正在利用「獵戶網絡」盜取及訪問數據信息。

CISA週四表示,這次針對聯邦政府的黑客活動比之前已知的規模更大。

美國前國務院高級顧問、網絡安全專家摩根•賴特(Morgan Wright)週四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主持人盧•多布斯(Lou Dobbs)訪問時表示,最近發生的黑客網絡攻擊事件,很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攻擊。黑客在「太陽風」軟件更新中插入惡意軟件,影響了美國數千家公司。

「這幾乎就像戰爭的前奏!」賴特說:「這很可能是在2018年(中期)選舉之後開始的。」

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評論說,毫無疑問,左派媒體以及深層政府很可能會將責任歸咎於「俄羅斯」,但我們都知道是誰幹的。

幾天前,「網關專家」曾披露,「太陽風」公司的所有者與前總統奧巴馬和克林頓夫婦關係密切,也與中共有關聯,並且至今仍大量參與美國的選舉業務,擁有這家至少參與驗證了美國一半以上州選舉結果的公司。

〔相關報導:大量參與選舉驗證 「太陽風」或與奧巴馬克林頓有關

「太陽風」的主要股東之一「銀湖投資公司」,在中國大陸也擁有幾千億美元的投資,還曾是中國螞蟻金服在2018年融資中的來自美國的最主要支持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