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制定未來海上目標 以新戰略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美國軍方近日警告說,今後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美國海軍會運用新的戰略和正確的手段進行應對,並特別提及對南海具有擴張野心的中共政府。

據《日本時報》及多家媒體報導,在一份新出爐的關於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聯合預定未來數年工作目標的報告中,五角大樓強調,多個國家、尤其是俄羅斯和中共明顯在關鍵地區稱霸,試圖破壞現行的國際秩序。

報告指出,「我們全球部署的海軍與中俄軍艦和飛機每天都有接觸」,他們的「侵略性越來越強」,且「中國是最具壓迫性的、長期的戰略威脅」。

該報告還指出,要優先考慮與中共的競爭,因為中共的經濟和軍事實力不斷增長,侵略性不斷增強,並企圖主導地區海域、強力建構有利於自己的國際秩序,對美國及其盟友構成了最全面的威脅。

中共海軍的規模在20年中增加了兩倍多。為了維護全球的自由與安全、保持美國的戰略優勢,美國計劃進行現代化裝備,追求更小、更靈敏,甚至可遙控的軍艦。

對海軍少將傑伊·拜納姆(Jay Bynum)而言,這意味著「反應更快,更果斷」。

「過去,我們的行為是減少衝突或潛在暴力局勢的強度。我們會轉身離開,減少與中共船舶接觸中的風險。」 拜納姆說。

他指出,今後美國海軍將會改變這種「可能會讓步」的做法,接受戰術風險,「並在日常運營中採取更加自信的姿態」。

該文件還指出,今後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地區也將更加常見,美方將尋求在太平洋地區進行偵查,記錄敵人違反國際法、竊取別國資源及踐踏他國主權的行徑。

中共宣稱幾乎南海的全部島嶼都歸其所有,引發其他鄰國如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文萊等的抗議。

為了對抗中共,美國一直在頻繁地向南海派遣軍艦,以展示美國堅持「南中國海的廣大海域是公海,因此可以自由航行」的政策和立場。

最近的一次美中海軍衝突要追溯到今年八月底,當時中共宣布將一艘美國戰艦驅逐出了西沙群島。

報告還列舉了多年來中共在海洋方面的侵略活動,包括攻擊軍事和民用網絡、派出偽裝成民用船隻的海軍輔助部隊、將南海有爭議的島嶼和岩礁軍事化、從經濟上向小國施壓、在海上戰略要地建立中共海外基地等。

這份聯合報告於週四(12月17日)出爐,並強調美軍三大海軍力量需共同努力,為未來與中共發生高端戰爭做準備。

(記者朱莉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