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參議員暗示將挑戰選舉人團 川普籲更多人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美國已有多名聯邦眾議員明確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也有數名參議員暗示或將加入,其中包括當選議員湯米·塔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川普(特朗普)總統對他表示讚賞,並呼籲更多參議員支持。

據《國會山報》報導,阿拉巴馬州當選聯邦參議員塔伯維爾週四(18日)表示,參議院將不得不挑戰選舉人團,並暗示他本人可能發出挑戰。

阿拉巴馬州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誓言將反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如果再有一名參議員加入,國會兩院將不得不對此進行辯論和投票。

塔伯維爾的競選團隊主席早前也表示,當選參議員可能將支持布魯克斯:「我不知道他是否或何時會這樣做。但他正在認真考慮。」

週四,川普總統在推特分享了一篇關於塔伯維爾的評論文章,並稱讚塔伯維爾的勇氣。

川普補充,「更多的共和黨參議員應該響應他。我們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然後他們從共和黨手中奪走了勝利,但是我們抓住了他們。做點什麼!」

在另一篇文章中,他寫道,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和共和黨參議員必須變得更加強硬,「否則就不會再有共和黨了」。他說,「我們贏得了總統選舉。為之奮鬥。不要讓他們把它拿走!」

目前至少7名眾議員明確將在1月6日採取行動。也有多名參議員暗示可能加入,包括密蘇里州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佛州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和喬治亞州參議員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等。但還沒有參議員如同眾議員布魯克斯一樣,作出堅決的承諾。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向拜登表示祝賀,並試圖阻止參議員質疑選舉結果。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