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機場首次啟用機器人巡邏停車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布什國際機場,上週首次在部分停車場使用巡邏機器人,為旅客提供幫助。來看報導。

臉部識別生物技術啟用之後,布什國際機場又增加了一項新的科技。這個高4英尺,重達400磅的機器人,以藍色為基調, 外型像一個圓錐形,身體上安裝有一圈的攝像頭,能夠360度拍攝周圍環境,還可以接收到四周的聲音,達到即時收錄音像。當人走進它的時候,它會停下來。

這個機器人除了巡邏,還可以幫助旅客解決一些常見問題,列如找不到自己的車停在哪裡了,車發動不起來,或者車輪胎扁了。只要按一下機器人頂部一個尋求幫助的按鈕,機器人會自動接通後勤服務,有專人接聽,來幫助旅客。

機器人由Knightscope公司製造,目前只在布什國際機場的D停車樓使用。機場表示,未來將給機器人安裝人工智能的功能,使得機器人能夠於旅客的互動,不單單是重複播放預先錄製的語音。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