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製藥廠爆炸 濃煙直竄天際已知2人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今天(20日)中午12時許,桃園蘆竹區海湖里一家工廠發生巨大爆炸聲響,隨即竄出濃煙火焰,4、5公里外都可看到。消防局接獲報案後,派出人車前往處理當中,初步了解有2人遭到灼傷。

冒出火焰濃煙的是蘆竹區海湖里的旭富製藥工廠,鄰近桃園國際機場。消防局表示,初步了解沒有影響機場運作。

附近民眾表示,有聽到巨大聲響,隨後就看到濃煙直竄天際,數公里外都能看見,目前現場在搶救當中,當局也呼籲民眾及車輛不要靠近。

三立新聞台報導,桃園機場附近中午突然傳出巨大爆炸聲響,濃濃黑煙直竄天際,一度飄散至機場跑道上,連居住在新北市淡水的居民也反映聽到聲響。

聯合報報導,消防局指出,目前有2名男性員工受傷緊急送醫。其中1名男性員工(30歲)在大火中遭到嚴重灼傷、大約90%三度燙傷,傷勢嚴重,緊急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另一人確認中。

蘋果日報引述旭富製藥發言人楊文禎表示,已知有兩名同仁受傷,大火還在燃燒,消防隊仍在進行滅火處理,因此對公司目前財務損失還無法作評估與說明。

《經濟日報》報導,旭富製藥設立於1976年,為世界最大PPON供應商,市佔率百分之八十以上,並為管製藥關鍵中間體Pent2、NBE、S-2、AL-1、EPMA等唯一之生產者。

桃園蘆竹區海湖里20日中午一家工廠發生火警,不停冒出大量濃煙。(中央社)
桃園蘆竹區海湖里一家工廠20日中午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前往搶救。(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20日中午接獲報案,在蘆竹區海湖里一家工廠發生火警,濃煙直竄天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