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運動展覽 在日港人抗爭不停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香港民主運動的抗爭仍在持續,在日本的香港人正以各種方式,向日本政府和民眾講述這場抗爭,也希望得到日本政府的支持和幫助。

記者現在位於日本東京目黑美術館,由東京香港人共同戰線舉辦了「讓我們柔韌似水」的展覽。旨在讓更多的人了解香港人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而表現出的堅強和勇氣,同時希望日本各界對於近日香港不斷發生的對民主人士的迫害,給予譴責與關注。

一把把撐起的雨傘上還遺留下當年反送中運動中阻擋催淚瓦斯和水砲發射藍色液體後的痕跡。一張張便利貼表達了人們對自由的渴望和對民主的訴求。就連標誌著民主自由象徵的自由女神的頭像都從香港搬到了現場。讓參觀者彷彿置身於去年的香港街頭。

日本前眾議院議員中津川博鄉:「香港的人民真的是本著自由民主人權,拚命的在抗爭,現在在中共邪惡的法律下遭受了很大的痛苦,我們日本人會全面的支持,也請香港人繼續加油。」

東京都板橋區議會議員長瀬達也:「對於守護香港的民主,我認爲國際社會有必要從各個方面向中國(中共)施壓。」

這次展覽的主題是李小龍的名言「Be Water」成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抗爭精神和戰略,像水一樣可以變換各種形式卻難以斬斷。

東京香港人共同戰線平野鈴子:「我們會和美國英國等各個國家中志向相同的人,建立一種聯盟,共同抗爭中共。」

東京香港人共同戰線William Lee:「我覺得一定要透過各個民族的合作,幫忙把這件事傳到全世界,然後從全世界的壓力之下使中共倒台,就是沒有共產黨之下的未來才是有光明的未來。」

香港的民主運動並沒有熄滅,香港人的堅強和勇氣會照亮未來的民主之路。

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