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遭爆脫貧是謊話!原來中共貧窮線比世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遭爆脫貧是謊話!原來中共貧窮線比世銀低

《日經新聞》18日報導,中國貧窮線是每年每人612美元,每日生活費尚不足1.9美元,更遠低於世界銀行設定每年每人693.5美元,戳破中共日前宣稱的全面脫貧謊言,再加上自2016年來,中共就砸了5千3百多億元人民幣協助脫貧,此舉不但沒幫到忙還讓地方政府債台高築,變的更窮。

運費升匯率漲還有限電 中國企業苦掙扎

中國企業近來因航運費用、人民幣兌美匯率不斷上漲已焦頭爛額,近日又傳出多省市開始限電,使工廠不能完全開工,即使拿到訂單也無法完成,讓中國企業受到嚴重衝擊。

成都遮掩疫情 百姓批無知情權

中國成都自12月8日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後,進入戰時狀態,截至12月18日官方公布成都確診病例14例,有市民向《大紀元》爆料,「全村2千農民,全被封了,一天只能出門一次」,「核酸檢測做了2次都不知道結果」,遭市民批官方公布疫情數字就是「黑數」,「百姓沒有知情權」。

中國被曝年前給5千萬人打疫苗 疫苗合格引發爭議

據《南華早報》17日報導,北京正計劃分發一億劑由中國國藥集團和北京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製造的中共肺炎疫苗,第一階段五千萬劑要在明年1月15日前施打完畢,第二階段要在2月5日前完成。不過英國《金融時報》曾刊登題為《中國疫苗走向世界需解決的問題》的時事分析中寫到,中國製疫苗中沒有一款走完臨床實驗程序,後續恐怕會面臨嚴重的外交、政治和經濟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