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干擾六四視頻會議 Zoom中國僱員被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美國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對一家美國公司的中國僱員發出逮捕令,指控他是中共情報部門在這家公司的主要聯絡人,涉嫌監控和干擾視頻會議,實施跨國騷擾,非法偽造資料等。

12月18號,美國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對一家美國公司的中國僱員靳新江(音譯,Xinjiang Jin)發出逮捕令

根據法院文件,靳新江是美國一家跨國通訊公司的僱員,在大陸分公司工作。他被指控向中共提供海外用戶的IP地址、姓名、電子郵件等信息,並破壞今年5、6月份召開的、紀念1989年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的視頻會議

起訴書沒有透露這家公司的名字,但信息顯示,這家公司很可能就是視頻通訊公司Zoom。居住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周峰鎖,在今年六四期間曾遭到Zoom的審查,他向新唐人證實,聯邦調查局通知他,一名Zoom僱員被起訴。路透社也報導說,這家美國公司就是Zoom。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近期開始,我們可以看到,不光是這件事情,還有比方說對於中國國內的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地方上公安的制裁。跟這件事情結合起來看,你就會發現,美國對於中共全方位的打擊和制裁已經開始上升到具體的法律層面上了。」

12月10號,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宣布對嚴重侵犯人權、侵犯法輪功學員信仰自由的福建廈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Huang Yuanxiong)進行制裁。

此前,美國國務院已經對中共黨員和其家人赴美旅行簽證實行了新的嚴格限制,將其有效期從10年減為1個月。

邢天行:「讓中共看到,它所參與的、有關犯罪行為的這些所有的具體個人,他將面臨的這種制裁和他將承擔的這種責任。那麼這種責任一出來之後,可能就會引起一連串的反應。」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這種打擊不光對參與者本人有很大的震懾作用,也會影響到其家人移民、入境美國等方方面面。而且很多像Zoom這類與中共合作的公司,都存在把用戶個人信息泄露給中共等問題。受這一案件鼓舞,會有更多的民眾向美國政府提告、追查。

邢天行:「會使中共在海外的黑手就像被剁掉似的,剁掉之後,給它一個警示之後,就會有更多的人在一定的時間內收手。隨著美國打擊的嚴厲程度越來越大的話,中共的整個的黑手就不得不從美國撤出去。」

起訴書顯示,靳新江是中共情報部門在這家美國公司的主要聯絡人,奉命審查、監控視頻通話。他和同夥干擾了至少4次紀念六四天安門大屠殺31週年的視頻會議。與會者基本都是美國用戶,包括大屠殺倖存者。靳和同夥製造假賬號、假數據栽贓,污蔑與會者是恐怖份子、散佈兒童色情內容。該公司美國高管按照靳的要求,切斷了會議。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分析表示,長期以來,一些美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打著要遵守所在國法律等牌子,和中共同流合污。這一次,美國政府向這些公司發出了非常清晰的信號。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雖然你可以在中國去開生意,但是你仍然不能違反美國的法律。你要為你的行為負責,那你最後還是有可能被告、獲罪的。這對所有這些與中共之間在利益上糾纏不清的美國大公司,是一個非常清晰的警告。」

藍述談到,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特別是最近一個月,做了很多事情反擊中共,加速與中共脫鉤。

藍述:「川普現在的聯邦政府所做的這一切,一方面是要應對來自於中共的威脅,另外一方面,也是要整頓美國社會,減少與中共之間直接的利益往來,減少中共對西方社會、特別是對美國的腐蝕。」

據報導,如果靳新江最終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