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軍成立一週年 新名號:「守護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是美國太空軍成立一週年紀念日,這支由川普總統在2019年建立的美國第六個獨立軍種,今後將被賦予「守護者」的稱號。

太空軍作戰部長雷蒙德:「守護者們,今天我們慶祝太空軍一週歲生日,未來它將成為一個傳統。」

2019年12月20日太空軍正式成軍,是美軍70多年來成立的一個新軍種,成為繼陸軍、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之後的第六個獨立機構。

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前一天發出推文祝賀太空軍。

在太空軍成軍一週年之際,太空軍戰士們也有了自己的名字。

美國副總統彭斯(2020.12.18):「這是我的榮幸,代表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宣布美國太空軍的男女軍人,今後將被稱為『守護者』。」

在彭斯宣布太空「守護者」的名號當天,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Army Gen. Mark Milley)也正式宣布,太空軍作戰部長雷蒙德(John William “Jay" Raymond)加入參謀長聯席會議,成為美國最高軍事諮詢機構的一員。

太空軍的職責是保護美國在太空中的利益、執行太空任務和阻止太空侵略。

美國副總統彭斯:「事實上,美國面對來自中(共)國和俄羅斯的太空威脅,這些威脅正在變大。目前我們已經在太空領域佔據領先位置,但在川普總統非凡的軍事領導下我們決心要保持這種領先,來保護美國並在太空領域捍衛我們的自由。」

18日,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員、空軍上校邁克·霍普金斯正式從空軍轉入太空軍、成為首位在太空軍服役的美國宇航員。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