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疫情突拉至第4級 車站如「戰區」湧現逃難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英國倫敦當局宣布從20日拉升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警報等級至第4級後,數以千計民眾搶在倫敦疫情警報升級前夕透過鐵、公路離開。倫敦各大車站19日晚間即湧入搭車人潮,有英媒形容現場宛如「戰區」出現逃難潮。

英國廣播公司(BBC)、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社群媒體上的畫面顯示,聖潘克拉斯(Saint Pancras)車站湧入大批民眾搭車離開倫敦

英國「太陽報」(The Sun)形容倫敦各大車站宛如「戰區」。

嚴格限制旅遊的新規促使民眾趕赴倫敦的火車站,19日下午4時不久後,截至晚間7時,包括帕丁頓車站(Paddington Station)、國王十字站(Kings Cross Station)和尤斯頓車站(Euston Station)等的網路車票都被搶購一空。

2020年12月20日,在英國倫敦,民眾抵達聖潘克拉斯火車站。(視頻截圖)
2020年12月20日,在英國倫敦,民眾抵達聖潘克拉斯火車站。(視頻截圖)

對此,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批評民眾爭先恐後搶搭列車離開倫敦「完全不負責任」,但也說大部分的人仍遵守防疫規範。

倫敦市長可汗(Sadiq Khan)則批評政府太晚宣布這項消息,因為據傳政府準備在耶誕節放寬防疫限制。他說,車站擠滿人潮是「混亂宣布這項消息的直接結果」。

中共病毒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新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70%。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19日宣布倫敦疫情警報等級20日起升級至第4級,代表居民不可到其他地區旅遊,其他地區居民也不可進入第4級地區。

這意味倫敦及英格蘭東南部共約2100萬人將受到第4級防疫限制影響,包括居家令及關閉非必需商店和企業等。

由於疫情迅速擴散,蘇格蘭也緊急宣布,耶誕季節期間禁止往返英格蘭地區,消息一出打亂許多家庭聚會計劃。

法新社報導,47歲的麥可.布林(Michael Breen)和他42歲妻子林西(Lindsey)及14歲兒子山姆(Sam)住在蘇格蘭城鎮伯斯(Perth),原本打算在家中慶祝耶誕節。

而他們的21歲長子丹尼爾(Daniel)則打算帶著女友從英格蘭北部紐卡索(Newcastle)的住處開車回家與家人團聚,未料政府一聲令下禁止旅行,讓他們的計劃全毀了。

丹尼爾隨即與家人通話並想辦法見面。麥可說,丹尼爾提議家人在邊境見面,這樣就不會違反法規。因此他們全家人決定「在邊境見面、交換禮物和乾杯,彼此當然是距離兩公尺,大家一起在這裡慶祝耶誕」。

目前,至少有20個國家國相繼對英國祭出交通禁令,而英國對內封城,對外也遭到封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中共病毒突變感染率超70% 英國告急 各國禁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