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疫情真相 大量機密文件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發源於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一年多來,已造成7600多萬例染疫,170多萬人死亡。近日,有美媒公開數千份中共的機密文件,揭露中共如何從上到下嚴密掩蓋疫情真相。

《紐約時報》12月19日通過獲得的數千份中共內部的機密文件,揭露在疫情期間,中共是如何壓制負面新聞,以及操縱疫情輿論。

文件顯示,中共從1月初就開始限制有關疫情的信息,當時這種病毒甚至尚未確定。幾週後,當疫情開始迅速蔓延,中共嚴厲打擊一切把其應對疫情描述得過於「負面」的內容。

報導說,這些文件包括3200多條指示、1800多份備忘錄和其他文件,來自中共的網絡監管機構網信辦在東部城市杭州的辦事處。

這些文件還包括,來自中國雲潤大數據服務有限公司的內部文件,和計算機代碼,該公司開發的軟件,被地方政府用來監控互聯網討論,和管理大量的在線評論。

一個自稱「揭祕中共(C.C.P. Unmasked)」的黑客組織,向媒體分享了這些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是由追蹤中國網絡管制的網站中國數字時代獲得的。

報導說,中共網信辦在1月的第一週開始對疫情信息進行控制。2月初,習近平在一次高層會議上呼籲,加強對數字媒體的管理,中共網信辦在全國各地的辦公室紛紛採取行動,不僅要控制國內的信息,還要「積極影響國際輿論」。

中共指示,「不使用『無法治癒』、『致命』等標題,防止引起社會恐慌」。在報導對行動和出行的限制時,不要使用「封鎖」一詞,並強調,不應宣傳有關病毒的負面新聞。

當監獄爆發疫情後,中共要求其各地方網信辦密切監控此事,以防引起境外的關注等。當海外向中國捐贈醫療用品時,中共又指示陸媒避免形成中共依靠外方捐助的錯誤印象。

2月6日晚,吹哨人李文亮死於病毒的消息迅速傳開。李文亮是武漢一線醫生,他生前警告說,有一種奇怪的新病毒爆發,但他遭到警方訓誡,並被指控散布謠言。

李文亮去世後,人們的悲痛和憤怒在社交媒體上蔓延。對國內外的民眾來說,李文亮之死表明了中共政府壓制負面信息的本能所帶來的可怕代價。

中共擔心社交媒體脫離控制,於是命令新聞網站不要發李文亮的死訊推送通知給讀者。並要求社交媒體平台逐步將他的名字從熱搜話題頁面移除。

中共還發動大量虛假的網絡評論員,用分散注意力的言論淹沒社交網站,並強調謹慎行事的必要性,要求網評員要注意身份隱蔽,體現潤物細無聲的作戰效果。

中共病毒於去年12月在武漢大爆發,由於中共從上到下隱瞞疫情真相,謊稱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導致病毒迅速擴散全球。這場持續1年多的大瘟疫目前已經變種。截止12月21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數已經超過7600多萬,死亡人數超過170萬。(注: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要比公開的高得多)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