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謀拉尼泊爾總理下台 後者反擊突然解散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尼泊爾共產黨日前爆發內鬥,總理奧利(Khadga Prasad Sharma Oli)宣布解散國會。印度媒體披露,中共操控尼泊爾政局,密謀拉奧利下台,但後者突然反擊,令中共措手不及。

奧利週日(20日)表示,已獲得總統同意,準備解散國會,在明年4月30日和5月10日分兩個階段進行改選。

印媒《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奧利的助手巴塔萊(Oli aide Rajan Bhattarai)的話指出,黨內反對派強烈抵制並要總理交出領導權,所以他決定正面對決。

報導還引述消息說,奧利此舉讓黨內反對派驚慌失措。解散國會後,他就可以騰出手來解決尼泊爾共產黨與尼泊爾毛派。

消息亦指,中共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擔心尼泊爾共產黨分裂對中共不利,因此在今年4月和5月與尼泊爾共產主義領導人密集會面。奧利則告訴侯艷琪,不需要外國介入,他自己就有能力擺平,但侯艷琪卻繼續祕密插手尼泊爾內政。

一位觀察人士指出,侯艷琪暗助毛派削弱奧利的勢力,還參與密謀拉下奧利。奧利解散國會,將讓中共的盤算受挫。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