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疫苗再發800萬 美CDC出台過敏指導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針對中共病毒疫苗可能導致的過敏反應,美國疾控中心週末發布指導意見。本週,預計有約800萬劑疫苗發放至全美。

截至週日下午,美國已經有超過55萬人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截至週六,美國疾控中心一共確認了6例,因注射疫苗而導致的過敏反應。過敏反應包括臉紅、呼吸困難等。

美國的衛生機構已經展開調查,中共疫苗中的什麼成分,可能會導致過敏反應。

目前,共有兩種中共病毒疫苗被批准在全美發放,分別由輝瑞製藥廠和莫納德製藥廠生產,成分類似。

美國疾控中心週六發布指導意見:對中共病毒疫苗有強烈過敏反應的人,不應該注射第二劑;如對中共病毒疫苗內的任何成分有過敏歷史,則應避免注射疫苗。

同時,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發布短片,稱疫苗在被批准使用前,都經過了非常嚴格的安全審核。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局長Stephen Hahn:「食品藥品管理局有很棒的科學專家。我們的過程公開透明,還有第三方的評估委員會。我們相信,美國公眾應該對批准和認證過程充滿信心。」

出現過敏反應的個例,不會影響中共病毒疫苗的發放。本週,美國預計將向全美發放近800萬劑中共病毒疫苗。

「急速行動」首席運營官Gustave Perna將軍:「上一週我們完成了290萬劑輝瑞疫苗的發放。這一週,將是一個大週,輝瑞和莫納德的一共790萬劑疫苗將被分發。」

在此之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拜登等都已進行了接種。

另外,歐盟週一批准了輝瑞製藥廠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稱疫苗帶來的益處遠大於風險。

歐洲藥品管理局主席Emer Cooke:「這款疫苗符合歐盟的嚴格標準,具有安全性、有效性、高質量,並且按照醫藥界的高標準進行生產。」

預計歐盟國家將在一週內開始使用新疫苗。醫學專家認為,現有的中共病毒疫苗,對於在英國出現的病毒新變種,應該同樣適用。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