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伊朗 美海軍罕見披露核潛艦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美國海軍鮮少提及核潛艦動態,遑論披露戰力細節。21日,突發出聲明,一艘核動力潛艦穿越中東的霍爾木茲海峽伊朗經常揚言要封鎖這個海峽,美軍曝露核潛艦行蹤,示警意味濃厚。

美國海軍同時公布照片顯示,俄亥俄級核潛艇「喬治亞號」(SSGN 729)21日與皇家港號導彈巡洋艦、菲律賓海巡洋艦穿越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荷莫茲)。

核動力潛艦「喬治亞號」(USS Georgia)能攜帶多達154枚「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與66名特種部隊軍人。

在此前一天,美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的大使館遭到8枚火箭彈襲擊,部分建築受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矛頭指向伊朗支持的民兵所致。

另外,有美國官員擔憂伊朗會趁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uleimani)遭擊殺一週年之際,對美國發動攻擊。

如今美軍罕見公布核潛艦行蹤,並高調展示軍力,示警伊朗意味濃厚。

美國海軍說,「喬治亞號」的出現,「展現美國對區域夥伴及海上安全的承諾,以充分的能力,隨時準備在任何時候、抵禦任何威脅」。

監管中東軍務的美國國防部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20日告訴記者,一旦伊朗發動攻擊,美國也「準備好反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