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出軍工終端用戶清單 港飛行服務隊遭列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一宣佈,制裁58家中企和45家俄羅斯企業,這些公司與軍方關係密切。其中,曾被指責協助中共逮捕「反送中」12名港人的香港飛行服務隊,也被列入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21日宣佈,將修正《出口管理條例》),增加「軍工終端用戶」清單。第一批清單涵蓋103家公司,包括58家中企與45家俄羅斯企業。美國企業若要出售產品給清單上的公司,無論是透過出口、再出口或轉讓,都必須事先取得許可證。

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商務部與全球公司夥伴共同合作,打擊中共和俄羅斯將美國技術轉用於破壞穩定的軍事項目上,是非常重要的。

被列入清單的中企包括: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下屬8個機構、中國航空工業集團7家子公司、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以及北京百慕航材高科技等;俄羅斯則包含俄國對外情報局及國防部通訊中心等。

在這份清單中,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也被點名列入,可能與其協助中共逮捕「反送中」港人有關。8月,12名「反送中」港人乘快艇偷渡離境,飛行服務隊的定翼機曾在相關水域上空盤旋,被質疑是協助警方行動,但遭港府否認。

美國商務部強調,這份清單是「不完全列表」,不排除擴大規範其他相關企業或實體機構,目前未被列入清單內的企業,不代表就不會受到規範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