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共用政協兼黑幫頭目攻陷緬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日前,川普政府制裁了一名中共政協委員兼黑幫頭目尹國駒,大紀元深入挖掘了這名澳門最大黑幫領導人是如何在緬甸進行一系列犯罪活動,同時將中共的一帶一路推向緬甸的。

尹國駒出生於澳門,綽號「崩牙駒」。他掌控的「14K」三合會是中共最大的組織犯罪集團之一,從事毒品販運、非法賭博、人口販運等犯罪活動。

美國財政部12月9號,將尹國駒及其控制的「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東美集團等三個實體列入制裁名單。

尹國駒旗下的東美集團,在緬甸克倫邦開發一座「賭城」,叫「賽西港」。今年2月,尹國駒出席簽署儀式,參與的還有中鐵二十局、北京科建聯建工程等。

中共在克倫邦的另一個項目是「亞太新城」。大陸《財新週刊》報導,曾在菲律賓非法開設私彩的佘倫凱,在菲律賓、柬埔寨多個地區加強監管後,利用泰緬邊境承接原本的網絡賭博行業。

佘倫凱說,要把亞太新城打造成「一帶一路」及「中緬經濟走廊」的示範項目。中鐵二十局等多個中共國企參與投資。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雖然賭博是不被緬甸政府所正式承認,但是民間武裝力量,它所控制的地方,是允許賭博的,這就給中共可趁之機。為什麼中共是背後的黑手呢?就是因為無論從賽西港也好、亞太新城也好,背後參與興建的就是中共國企。」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中共利用緬甸的特殊體制,用黑、白兩道滲透當地。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多個國際組織出了調查報告,報告一出來,佘倫凱馬上就被中共拋棄了,終止了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職務和會員資格,對尹國駒也是一樣,美國說他是政協委員,中共馬上反駁說他不是政協委員,一旦出了事之後,中共馬上卸磨殺驢,根本不會承認。」

習近平2017年曾說要建設「清潔一帶一路」,李林一認為,從通過犯罪份子滲透緬甸來看,中共不但向世界拋出煙霧彈,還與它所說的完全相反。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