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眾兩院均有人挑戰選舉人團 國會大戰將上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繼多名眾議員表態將在1月6日挑戰幾個涉嫌大規模舞弊的州的選舉人票後,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宣布也將加入挑戰。他同時還披露,新當選的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也已決定,屆時將在國會發起挑戰。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新聞極限(Newsmax)報導,上個週末,蓋茨出席在佛州西棕櫚灘舉行的「美國轉折點」(Turning Point USA)青年保守派會議時透露,他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的投票。他還在會上調侃說,在川普(特朗普)的下個任期中,應該任命他來擔任司法部長,他將會強硬的對待大科技公司,並繼續追蹤「深層政府」。

蓋茨表示,「在1月6日,我將在國會加入戰鬥,我們將反對那些沒有進行乾淨選舉的州的選舉人。」他接著透露,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當選參議員特伯維爾,也將加入眾議員們的反對計劃。

蓋茨說,在這次活動之前,他曾與特伯維爾交談,特伯維爾對他說,「現在該戰鬥了」。

由於出現了大規模選舉舞弊的情況,川普競選團隊以及著名律師悉妮·鮑威爾(Sidney Powell)和林·伍德(Lin Wood)正在賓夕法尼亞、亞利桑那、喬治亞和內華達等搖擺州發起法律挑戰。

由於法律戰尚無結果,這幾個州在12月14日分別透出了兩組選舉人票。而美國各州在大選結束後推出的選舉人團投票,尚須經聯邦參眾兩院在1月6日的聯合會議上認證。

在1月6日國會舉行聯席會議時,如果有至少1位眾議員和1位參議員對某州選舉人的投票提出挑戰,國會就可以啟動表決程序,否決某些州的選舉人投票權,導致出現川普和拜登的選舉人票皆未達到270票的當選門檻的情況。這時,就可依照美國憲法第12修正案,以州為單位投票,1州1票,由眾議院選出總統,參議院選出副總統。

近日,布魯克斯(Mo Brooks)等多位共和黨眾議員已表態,要在聯席會議當天挑戰某些州的選舉人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和斯科特(Rick Scott)等則表示不排除提出挑戰。如果更多參議員也加入國會挑戰,川普就有望在國會爭取到選舉大逆轉的局面。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