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痛斥「腐敗新聞」 蓬佩奧批媒體給中共下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再次批評,所謂的美國主流媒體壓制新聞自由,已經從假新聞成為了腐敗新聞。國務卿蓬佩奧此前也炮轟美國一些媒體為了利益而給中共「屈膝叩首」。

據法廣報導,川普週日(12月20日)在接受美國WABC電台採訪時,批評美國的所謂「主流媒體」操縱輿論、壓制事實真相,已經到了可怕的地步。

「我們越來越接近在關鍵戰場州成功挑戰大選結果了。我們實際上非常接近(成功)了。」 川普說,「但假新聞不會告訴你們這一點。他們不想談論它。他們在試圖壓制它。我們根本沒有新聞自由。新聞受到壓制。」

他接著評論道:「這(破壞新聞自由)是我們國家發生的一件可怕的事情。它已經持續(很長時間)了,很久以前就開始了,但是達到了這種程度,成為一件可怕的事情。這不是新聞自由,我們得將它恢復,因為新聞界如此受到壓制,那麼不誠實。」

川普感慨說:「我甚至不再稱其為假新聞了。我稱其為腐敗新聞(corrupt news)。」

國務卿蓬佩奧對美國媒體的墮落也感慨頗深。他日前也公開批評說,當今美國有許多媒體,都因為利益關係而受制於中共政府。

他批評說:「媒體巨頭(在中國)有業務,對嗎?中國有14億人口,他們想為這個市場服務,所以他們想在那裏賣電影或流媒體產品,所以他們常常(對中共)屈膝叩首。」

事實上,對於美國所謂主流媒體的嚴重腐敗,川普早有所感。今年11月29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台(FOX Business)電話採訪時也曾強調,「這次選舉受到操縱,這次大選完全就是舞弊。」

他表示法律訴訟仍在進行中,但「媒體不想談論這件事(大選舞弊),他們知道舞弊情形有多嚴重,這跟亨特(Hunter Biden,拜登次子)的事(被媒體掩蓋)根本沒兩樣。」

《紐約郵報》在大選前揭露了亨特的「硬盤門」醜聞,但推特和臉書等科技巨頭卻聯手把亨特的醜聞壓下來。川普炮轟這些科技巨頭掌控話語權,「我們在這個國家沒有新聞自由,我們都被媒體壓制了。」他指出,「如果沒人報導,你就不會有醜聞。」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