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脫歐在即談判無果 雙方做最後一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脫歐在即談判無果 歐盟代表:正在最後一博

距離英國脫離歐盟的最後期限還有不到10天的時間,雙方的貿易談判仍然沒有結果。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週二(12月22日)表示,目前處於非常關鍵的時刻,歐盟正在做最後的努力推動談判,以期與英國達成貿易協議。

2.阿片類藥物氾濫 美國政府起訴沃爾瑪

美國司法部週二(12月22日)對零售巨頭沃爾瑪提起訴訟,指控其藥房違反《受控物質法》,並無視藥劑師的警告,從2013年6月至今,其5000家藥房已經變成阿片類藥物的供應商,造成阿片類藥物氾濫。消息一出,沃爾瑪股價下跌近2%。今年10月,爲對抗司法部的即將提起的訴訟,沃爾瑪曾試圖先發制人,起訴美國司法部和藥管局將監管和執法不力的責任歸咎於沃爾瑪。

3. 800年一遇 土星木星冬至日「世紀重逢」

12月21日冬至日這天,太陽系兩顆最大的行星:土星和木星,在摩羯座「重逢」,且距離極爲靠近,爲人類上演了一場800年一遇的罕見天文奇觀。事實上,土星和木星的實際距離仍然超過7.3億公里,如此「親密接觸」只是從地球的角度看上去的效果。儘管土星和木星每過不到20年就會發生一次合相,但上一次如此近距離的大合相,是在1623年,而兩顆行星的下次大合相,要等到208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