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北京極限制裁澳大利亞,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今年以來,中共制裁澳大利亞,不斷加碼升級。舉凡澳大利亞的牛肉大麥龍蝦葡萄酒、食糖、羊毛、銅礦石、以及煤炭等,都遭到北京極限制裁。其中,對澳大利亞的葡萄酒加征212%的關稅(保證金);澳大利亞煤炭已經運抵中國,中方硬是不准上岸卸貨,滯留貨船至少五十多艘。

針對制裁,澳大利亞擬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訴訟,控告中國違反國際規則。其實,中方所為,還違反了中澳兩國於2015年簽署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也違反了上個月(2020年11月15日),中國與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亞太十四國所簽訂的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其實,中共何曾信守、何曾遵守任何國際、區域、多變或雙邊協定?膽敢跟中共簽協定者,必然上當吃虧。

路人皆知,北京對澳大利亞實施經濟制裁,出於政治目的,主要原因:澳大利亞要求調查大瘟疫(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北京做賊心虛,對此耿耿於懷,還給澳大利亞羅列了總計十四條「罪名」,包括:澳大利亞拒絕中國華為5G技術;澳大利亞不接受北京的南海霸權主張;澳大利亞聲援香港、新疆、西藏及中國境內受壓迫民眾;澳大利亞與印度、日本、美國組成印太聯盟,共同抗禦中共的威脅和擴張……

就常識而言,上述澳大利亞所做的,都是好事,但中共從其反人類的本質出發,恰恰就是要懲罰和報復做好事的國家。許多國家持有與澳大利亞同樣的立場,但這一回,中共為何專門針對澳大利亞?原來,習近平自以為學到了「毛澤東思想」的精髓:戰略上以少打多,戰術上以多打少,集中優勢兵力殲滅敵人。於是,在經貿戰場上,習近平竟抄襲起毛澤東的軍事手段,以舉國之力、傾國之力,對澳大利亞打起了「殲滅戰」。自以為,一旦壓垮了澳大利亞,其他國家就怕了,就再不敢對中共的作惡多端「說三道四」。

澳大利亞不動聲色的反擊來了:石頭戰!那就是,鐵礦石。澳大利亞是最大的鐵礦石出口國,而中國則是最大的鐵礦石進口國,67%的鐵礦石來自澳大利亞。況且,澳大利亞掌握著全球鐵礦石的定價權。中澳貿易戰正酣,鐵礦石漲價了!近期,每月漲價30%,全年漲價100%,折合漲價每噸250元。中國每年進口鐵礦石10億噸,直接付出的代價就是2500億!中國鋼鐵業、基建業開始叫苦連天,中共黨媒甚至發出這樣的標題:「瘋狂的石頭」。

煤炭,是另一種石頭。中共限制澳大利亞煤炭進口、卸貨,導致的直接後果就是,煤炭供應斷鏈,中國開始缺電、限電、停電。在湖南各地,入夜之後,不得不熄滅路燈和紅綠燈;在浙江,無數小企業和小作坊動輒遭停電斷電,以至於,貨物積壓,訂單停擺,業務難以為繼。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句老話,竟如此生動地、戲劇性地,再次應驗在北京頭上。中共極限制裁澳大利亞,不惜以中國的國計民生為代價。由此也再次證明,中共所作所為,並非它所宣傳的「以人為本」,而是以政權為本。十四億中國人民,不僅是它隨時可以收割的韭菜,而且是它隨時可以拋棄的犧牲品。

面對北京的極限制裁,澳大利亞不僅沒有屈服,而且朝野同心。國會授權莫里森政府,可以隨時取消與外國簽訂的不利澳大利亞國家安全利益的協議,劍指中共的「一帶一路」,尤其中共與澳大利亞地方政府所簽訂的眾多「一帶一路」項目。而在國際上,澳大利亞得道多助,各國響起「購買澳大利亞葡萄酒」、「「痛飲澳大利亞葡萄酒」」的熱烈呼聲,以實際行動,抵消中共制裁。北京的抓狂,既招致經濟重創,又招來道德譴責。經濟損失,形象喪失,可謂人財兩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