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港警槍擊切肺 港中學生發表流亡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香港中學生曾志健參加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時遭警方開槍射中左胸。近日,協助流亡海外港人的英國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表示,曾志健目前正在流亡,生活自由,但這個組織沒有透露曾志健流亡地點。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19歲中學生曾志健去年10月在參加香港「反送中」時遭警方開槍射中左胸。他後來被控暴動和襲警罪。12月22日,他的案件在區域法院提訊,但是曾志健沒有如期出庭。控方在法庭上說,曾志健10月24日向警方報到後就一直沒有再報到,警方日前到他報稱的地址,但沒有找到他,法庭已向他發出拘捕令。

協助流亡海外港人的英國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22日在其臉書上說,曾志健和其一些抗爭者已經離開香港,曾志健正式宣布他們在流亡。但是沒有透露曾志健是如何離開香港,以及他在那裡流亡。

12月22日下午,曾志健通過「Friends of Hong Kong」網站發表聲明說,「抵抗極權下所作的所謂罪行、刑罰都不應被接受,認罪和坐牢都不應該出現在我們的選擇之中,我們一定要繼續堅持奮鬥。」曾志健並說,面對中共的政治打壓永遠不會投降。

聲明中表示,為了尋找方法繼續奮鬥下去,曾志健和他的戰友在10月27日向美國駐港領事館尋求協助。

聲明還說,曾志健的女友Aurora在香港被不明人員跟蹤後,請求「Friends of Hong Kong」支援和保護。在該組織協助下,Aurora正在英國開始新生活,繼續她的學業。

今年10月曾志健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他參加爭取民主的抗爭,看到幾百萬港人走上街頭,而中槍徹底改變了他的生命,他輟了學,而且切除了部分肺部。

港版國安法自6月30日在香港實施以來,香港當局對媒體、活動人士和言論自由不斷進行打壓,多人遭到拘捕,迫使幾位香港知名活動人士和前議員宣布自行流亡,一些人因與示威有關的罪行指控而逃離香港。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