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可以防癌 很多人不知道的幾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癌症的患病人數明顯升高,其中,與人們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許多人在滿足味蕾時,對飲食健康毫不關注,大量攝入高脂肪、高熱量以及高鹽、醃製、霉變等食物,給身體造成巨大負擔,也增加了癌症發生的風險。

其實,如果飲食上可以做到以下幾點,是可以降低癌症發生機率的,來看看吧!

1、多攝入粗糧

飲食中缺乏膳食纖維是近幾年癌症高發的原因之一,想要預防癌症,應適當多吃一些小米、玉米、燕麥、薏米等粗糧,這類食物中富含膳食纖維,該物質在進入人體後可以增強腸道的蠕動功能,使腸內容物更快被排出體外,從而減少了致癌物被腸道吸收的可能。

此外,粗糧中還含有維生素以及硒、鈣、鎂等營養元素,其中硒元素可以與體內的致癌物結合,並經由消化道排出體外,有防癌、抗癌的效果。

2、多攝入新鮮蔬菜、水果

研究證實,在飲食中攝入足量的蔬果纖維有預防腸癌的作用,此外還可以降低食道癌、乳腺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病風險。其中西紅柿可降低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而西蘭花、捲心菜、豆芽等可以減少消化系統癌症的發病率。

洋蔥、草莓、大蒜等食物也都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因此,想要遠離癌症的困擾,生活中不妨多吃蔬菜、水果。

3、節制飲食

有研究表明,暴飲暴食可增加患上胰腺癌、胃癌、食管癌等癌症的機率。研究人員發現,相對於只吃八分飽的人群,暴飲暴食的人患上癌症的機率要更大。

如果在暴飲暴食的同時還有吸菸、酗酒的問題,對身體的危害更大。因此,建議大家平時要限制食物總的攝入量,特別是脂肪、糖的攝入,更應有所節制。

4、吃新鮮的食物

不少人在飲食上過於節儉,變質、霉變的食物不捨得扔掉,變質、霉變的食物中可產生黃曲黴素等黴菌,這些物質有很強的致癌性,可增加肝癌、腸癌、食管癌等癌症的發病風險。此外,醃製、燒烤、油炸類食物中也可產生致癌物,還是少吃為妙。

建議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食物,在購買食物時,可按需購買,避免大量囤積。如果發現家裡的米、麵、堅果、大豆、水果等食物變質,要及時扔掉,也要盡量避免吃隔夜的蔬菜。

總而言之,飲食可極大影響身體健康,不良的飲食習慣甚至可誘發癌症的發生。為了健康著想,建議生活中多吃粗糧、蔬菜、水果,遠離霉變、變質的食物,燒烤、醃製等食物也應盡量少吃。

當然,如果生活中可以堅持適量的運動,保持平和、樂觀的心態,身體會更加健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