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肉丸生菜捲(組圖)

英文大紀元  LYNDA BALSLEV 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

肉丸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幾乎所有美食中都有,兒童和成人都喜歡吃。

碎牛肉製作成肉丸,加上蔓越莓和蒔蘿等,製作成美味的五香肉丸生菜捲

總時間:45分鐘,加上1小時的冷卻時間

用碎牛肉做成美味的肉丸(pixabay)

製作24到28個肉丸所需的材料:

蜜餞材料:

新鮮或冷凍蔓越莓 2杯
糖 1/2杯
迷迭香 1枝
鹽 少許

肉丸材料:

無鹽黃油 1湯匙
小洋蔥 1個,切碎,約1/2杯
蒜末 3瓣
碎牛肉 1磅
豬肉末 1磅
大雞蛋 1個,輕輕打散
麵包屑 1/2杯
新鮮歐芹葉 1/2杯,切碎
新鮮蒔蘿 1/3杯,切碎,再加上裝飾
鹽 2茶匙
乾百里香 1茶匙
現磨黑胡椒粉 1 1/2茶匙,再加點綴
橄欖油

配菜材料:

黃油生菜或小萵苣葉
酸奶油或全脂歐式原味酸奶

生菜包著肉丸一起吃,很美味(Lynda Balslev for Tastefood)

蜜餞的做法:

在鍋中開中等火將所有蜜餞成分混合在一起。攪拌使糖溶解。將火降至中等偏低,然後慢火煮,直到漿果破裂,果汁變稠,大約15分鐘。從火上移開,把迷迭香小枝丟棄,冷卻蜜餞。

肉丸的做法:

在小平底鍋中融化黃油。加入洋蔥和大蒜,炒至洋蔥變軟,約4分鐘。轉移到一個大碗中,稍微冷卻,然後加入剩餘的成分。輕輕混合即可。用手將碎肉做1至1 1/2英寸的肉丸。放在盤子上冷藏1小時。

用中火在平底鍋中加熱2湯匙油。添加肉丸,不要過度擁擠。煮至兩面都變成褐色並徹底煮熟,大約8至10分鐘。將肉丸轉移到襯有紙巾的盤子中瀝乾水分,剩餘的肉丸也一樣操作。保持肉丸溫暖。

食用方法:

將1到2個肉丸放在萵苣葉的中心,上面放蜜餞和酸奶油,配上黑胡椒和蒔蘿捲起來吃。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