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交1千萬港幣獲保釋 「五不准」限制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於23日繳納1千萬港幣獲准保釋,但法官規定了「五不准」,限制他的自由。

當地時間12月23日,黎智英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候審,隨後被警方押送至法庭,高等法院外部署20名警員。

香港社運人士「王婆婆」王鳳瑤等人在高等法院外聲援黎智英,「王婆婆」手持標語、高喊「國安法違憲」,隨後被警員抬上人行道。

《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民主黨人士何俊仁、胡志偉,以及天主教會樞機陳日君,也都到庭表達對黎智英的支持。

黎智英先後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自12月3日被警方收押後,一直被拒絕保釋。經過一整天的陳述,法官批准黎智英以1千萬港幣交保,另有3名人事擔保各繳納10萬港幣。

同時,法官規定黎智英在保釋期間每週要到警署報到3次,還限制了「五不准」,要求他在保釋期間不得離家,並要交出旅遊證件;不得使用社交媒體;不得接受採訪;不得發表文章;不得以任何形式接觸外國官員。

中共在美國大選期間對香港民主人士持續打壓,遭到國際社會譴責。川普政府的政治人物紛紛聲援黎智英,副總統彭斯在推文中加上「#FreeJimmyLai」(釋放黎智英)的標籤。

國務卿蓬佩奧和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都發文要求撤銷控罪、釋放黎智英。另一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她釋放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黎智英等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