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計劃拆除川普邊境牆 非法越境者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媒體宣布的當選總統拜登將大幅改變美國當前的移民政策,目前,他正計劃拆除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美墨邊境修建的邊境牆,並終止與中美洲的相關協議。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週二(12月22日)報導,在本週的聲明中,拜登和他的顧問們表示,他們計劃拆除川普的邊境牆,終止「留在墨西哥」政策以及川普政府與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簽署的庇護合作協議,這些協議允許聯邦移民官員將未能達到庇護門檻的越境者迅速送回其家鄉。

拜登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最不需要強調的是,我們要立即停止現在運行的庇護途徑,這使我們的邊境上停留了200萬人。這是一個設置護欄的問題。」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雖然沒有立即終止「留在墨西哥」計劃,但拜登提名的白宮國內政策委員會主任賴斯(Susan Rice)和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將在未來某個時間點終止該計劃,同時敦促未來的墨西哥和中美洲的越境者保持耐心。

沙利文強調,按照目前的協議,「庇護合作協議」不是幫助創造可供選擇的保護途徑,而是剝奪了絕望的尋求庇護者在美國申請庇護的權利。

「移民和尋求庇護者絕對不應該相信該地區兜售的那些觀點,即邊境將在第一天突然全面開放,處理所有人的(庇護申請)。」賴斯說,發展重新全面開放的能力將需要花費幾個月的時間。

據布萊巴特新聞報導,11月在美墨邊境逮捕了超過6.7萬名非法越境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而2019年11月逮捕的人數只有約3.35萬人。-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理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上週指出,拜登正在向全世界的移民傳遞一個信息,即「我們有開放的邊境」。

從10月1日開始的2021財年的頭兩個月,邊境巡邏隊逮捕了近13.5萬名越境者。在這兩個月裏,逮捕人數創下了7年來的新高。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