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已備好接替人選 賀錦麗仍未辭參議員職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週二(12月22日),美國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任命該州州務卿亞歷克斯•帕迪利亞(Alex Padilla)填補拜登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國會參議員席位。不過,賀錦麗至今仍未給出她的辭職日期。

紐瑟姆在週二的一份聲明中稱,帕迪利亞是墨西哥移民的兒子,他的父母曾從事廚師和家庭清潔工作。帕迪利亞本人從卑微的起點一路走到麻省理工學院畢業,隨後進入洛杉磯市議會和州參議院工作,並作為加州州務卿「成為投票權力的捍衛者」。

「現在,他將作為加州下一任美國參議員在我們國家國會大廈的大廳裏服務。他是第一位擔任這一職務的拉丁裔人。」聲明稱。

帕迪利亞在州長辦公室提供的一份聲明中回應說:「我對紐瑟姆州長對我的信任感到榮幸和謙卑,我會每一天都努力工作,不辜負這份信任,並為所有加州人服務。」

不過,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披露,帕迪利亞是一名在加州「沼澤」裏遊蕩了幾十年的、醜聞纏身的民主黨政客。

報導說,本月早些時候,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和眾議院行政委員會(House Administration Committee)的共和黨人,要求對帕迪利亞進行調查,因為他的辦公室向一家與拜登競選活動有關聯的公司提供了一份由納稅人資助的3500萬美元的無標合同,這一點「非常可疑」。

帕迪利亞的辦公室被指從一項中共病毒(COVID-19)刺激計劃中提取補助金,並將其輸送給與拜登有關聯的公司,以影響聯邦選舉結果。

「如你所知,使用HAVA資金與選民聯系是違法的。」共和黨議員寫道,「根據美國選舉援助委員會的規定,HAVA補助金不能用於爭取選票或鼓勵投票。」

共和黨眾議員科默(Comer)在一份聲明中說:「州務卿帕迪利亞決定將無標合同快速轉給一家親拜登的公司,這引起了嚴重的道德和法律問題,我們必須立即得到答案」,「似乎納稅人的資金被帕迪利亞的辦公室非法分配,使民主黨代理人能夠(非法)聯繫選民,並可能獲得敏感的選民信息。」

舊金山律師、灣區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哈密特•迪隆(Harmeet Dhillon)當天(22日)發推文回應這一任命時說:「全國最差的選舉官員之一將去華盛頓,他不是民選的!!這將為他失敗的(州務卿)任期畫上一個恰當的句號。還記得上次在大流行病封鎖期間,企業和教堂都被關了,他說,陌生人挨家挨戶蒐集選票是很酷的事?」

另外,自稱是「當選總統」的喬•拜登,其副手賀錦麗至今仍未辭去她的聯邦參議員職務。而在2008年11月3日,奧巴馬在總統大選勝出後10天,即宣布將在3天後辭去伊利諾伊州聯邦參議員職務,並讓伊州州長指派他的接替人選。

上週六(19日),美國著名律師林•伍德(Lin Wood)發推文說:「今天早上問你自己這個問題:為什麽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賀錦麗)還沒有從美國參議院辭職?」他還暗示說,「沒有巧合」。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