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黨鞭嘲諷國會挑戰 川普批名義上的共和黨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美國一些國會議員計劃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但參議院共和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日前公開嘲諷國會挑戰。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反擊,稱他為「米奇的男孩」。

圖恩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正聯手反對共和黨參議員在國會發起挑戰。圖恩週一(21日)在美媒Newsmax上嘲諷眾議員發起的國會挑戰,稱該計劃不會成功,到了參議院就會「像狗一樣被槍斃(go down like a shot dog)」。

對此,川普在推特評論道:「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很快就忘記了。如果在上次選舉中沒有我的支持,他們現在會落後8個席位。」

川普還點名圖恩是「名義上的共和黨人」(RINO),並稱他為「米奇的男孩」,並預言他的政治生涯將在2022年的選舉中結束。

一些眾議院共和黨人正計劃挑戰6個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的選舉人團投票。

據英文《大紀元》消息,目前已有包括莫·布魯克斯(Mo Brooks)在內的9名眾議員公開承諾將參與挑戰。要成功發起挑戰,還需要至少一名參議員提出書面要求。迄今為止,尚無參議員公開承諾參與挑戰,但至少6人表示有意加入,或對此持開放態度。

Newsmax報導,上週宣布將加入挑戰的佛羅里達州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披露,他與新當選的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剛剛交談過,對方也已決定加入。蓋茨說,特伯維爾告訴他,「現在該戰鬥了」。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