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 斥責是給中俄禮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週三(12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否決了2021年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並稱這一法案是「送給中共和俄羅斯的禮物。」

在發給美國國會衆議院的信件中,川普宣佈否決並退回已在參衆兩院獲得通過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理由是該法案沒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其中的條款不尊重美國的退伍軍人和美國軍隊的歷史,與川普政府「美國優先」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相矛盾,是送給中共和俄羅斯的「禮物」。

川普此前曾一再呼籲國會,在新的《國防授權法案》中,廢除《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使已經嚴重威脅國家安全和選舉誠信的社交媒體和大型科技公司,不再受到這一條款的「免責」保護。

但國會的漠視,成爲川普否決法案的主要原因之一。

爲了迎合左派勢力的要求,這項法案還同意對部分軍事設施重新命名。而川普之前就曾表示,絕不會簽署任何相關的更名法案,以堅定保護美國的歷史,尊重美國軍人的犧牲和付出。

此外,美國總統維護國家安全的權力,也在法案中受到限制,國會甚至公然違憲僭越,試圖通過這一法案,干涉總統從海外撤回美國軍隊的權力。

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表示,如果衆院能投票推翻川普的否決,他將在參院聯合民主黨,使這一法案在沒有總統簽署的情況下仍然能夠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