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過渡政府部長人選 華裔國會議員孟昭文促提名亞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儘管目前美國總統大選的爭議依然存在,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經提名了幾名內閣部長的人選。亞裔國會議員孟昭文在受訪時呼籲,希望要有亞裔能夠入選。

在過去的幾週內,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已經提名了15位內閣部長人選中的12位,司法部長、商務部長和勞工部長的位置,仍然空缺。

紐約州民主黨華裔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既然拜登承諾建立一個包容、多元的政府,那就需要至少有一名亞裔部長,孟昭文也提到,過去20年中,一直有亞裔擔任總統內閣部長,總統川普上任時也任命了一名亞裔交通部長和一名亞裔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目前拜登過渡政府提名的內閣部長中,包括女性、少數族裔、原住民和同性戀人士,沒有亞裔人士,不過華裔的戴琦(Katherine Tai)被提名為美國貿易代表。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