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黨官遇襲住院 行凶者至今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江蘇省連雲港官員魏岳近日遇襲住院。當地警方22晚證實,魏岳於18日遭不明人士拿刀襲擊,地上留下血跡,行凶者至今仍未找到,案件正在偵辦中。警方呼籲凶犯自首。

12月22日,江蘇省連雲港市高新區警方證實,供銷合作總社黨委書記、理事會主任魏岳18日晚10點多,在區科苑路蒼梧河濱花園社區遭不明人士刺傷,地上留下一灘血跡。消息稱,魏岳雙目受傷,傷勢嚴重,目前正在救治。

(網絡截圖)

過去數天內,警方到小區調查和走訪,了解最近是否有可疑人員出入。對於遇襲原因,供銷合作總社的一名工作人員說,他們也不清楚具體原因,平時感覺魏岳做事低調,為人也很隨和,沒想到會發生這事。

事發後,小區居民被此事搞得人心惶惶,業主們也議論紛紛。一位女業主表示,最近小區內一直在施工,到處都是圍擋,顯得有點亂,路燈也沒有正常亮,而事情恰好就發生在這個時候,「對方應該是踩過點,選在了這個時間段。」

警方稱,目前魏岳持續住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凶手仍然在逃,警方呼籲嫌犯盡速投案。並對提供有價值線索者予以獎勵。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9歲的魏岳是連雲港市灌南縣人。歷任連雲港市委宣傳部新聞出版處處長,同時身兼東海縣委常委、紀委書記,東海縣委副書記、黨校校長等職。2019年12月起任連雲港市供銷合作總社黨委書記、理事會主任。

魏岳無端遭人捅傷,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看來是蓄謀已久啊,在家樓下被人蹲點了」。「魏岳曾經和網友罵戰,可能是被仇殺。」

中國殺官血案頻發

2020年6月11日晚,山東省德州市齊河縣紀委常委關某,在東莞市東城街道東源路33號的嶺南股份大樓下,突然被人持刀捅倒在地。

2018年6月9日,忻州城區開萊國際社區發生故意殺人案件,致兩人死亡。死亡的兩人是山西省忻州市反貪、紀檢幹部亢志勇夫妻。

同年6月8日,吉林省「610」辦公室主任孫恆山被其下屬殺害。有知情者說,孫身中數十刀,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死亡。

2017年1月4日,四川攀枝花市國土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闖入攀枝花市會展中心,連續向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開槍射擊,其中張剡身上被擊中三槍。官方稱,陳忠恕逃逸後「自殺身亡」。

有評論人士稱,中共官場就是一個利益爭鬥的戰場,官和官之間沒有任何的道義可言,也沒有公平正義,他們活著就是為了利益在搏殺。明爭暗鬥,積累下來的恩怨越來越大,最終的結局會非常的激烈。你比我狠,我還比你黑。他們之間對前途那種絕望,比老百姓更明顯。折射出中共官場裂變的現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