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授權特別檢察官 必要時可使用機密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美國白宮12月22日刊登一份總統備忘錄說,總統川普(特朗普)18日授權司法部的特別檢察官在必要時使用機密信息。

備忘錄意味著,調查通俄門源頭的特別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在必要時,有權提交機密信息給大陪審團查看。通俄門源頭調查的重點是,聯邦調查局(FBI)針對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的調查中為何出現錯誤和瀆職行為。

根據川普的備忘錄,達勒姆被授權在審查中使用機密信息,直到他的調查工作結束,除非總統明確延長期限。此外,總統2019年5月授權給司法部長的許可權也必須在特別檢察官結束調查時終止,除非總統明確延長。

總統川普最早在2019年5月發布的一份備忘錄中,將使用機密信息的權力首次授予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當時,巴爾尚未任命達勒姆為特別檢察官。

當時的備忘錄中稱:「司法部長有權在他認為必要的情況下使用與其審查有關的機密信息,包括在大陪審團或其它程序中。」

此舉是為了在提交機密信息給由特別顧問組建的大陪審團審查時,防止情報界機構行使否決權。

司法部長巴爾在2020年12月1日透露,他已於10月19日任命達勒姆為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門源頭;該任命可確保這項調查可以持續到下一任總統任期內。

達勒姆於2019年5月受巴爾指示領導通俄門源頭審查,該審查後來轉為一項刑事調查,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

通俄門源頭調查進展

根據司法部的規定,特別檢察官將撰寫一份「機密報告」,並將「向司法部長遞交一份最終報告,以及在合適時提交臨時報告,並允許公開傳播」。

關於達勒姆調查的最新進度幾乎完全都由巴爾對外提供。

巴爾20日告訴記者,達勒姆的調查獲重大進展。

「在選舉之前,我指定達勒姆為特別檢察官,因為我想為他和他的團隊提供保證,讓他們能夠完成他們的工作。」巴爾說,「他們現在進展良好,我希望他們能夠完成工作。」

巴爾將在23日卸任司法部長一職。

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今年早些時候表示,他相信會有更多起訴出來。

對於調查的進度,達勒姆團隊幾乎完全保持沉默,沒有對外洩露任何消息。

達勒姆到目前為止,唯一作出指控並獲得嫌犯認罪的訴訟,是在8月針對前聯邦調查局律師凱文‧克林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提出的。克林史密斯承認修改了一封來自CIA的關於川普競選助手卡特‧佩奇(Carter Page)的電子郵件,將信中所說佩奇是中情局的線人改為他不是線人。

耗時3年多的前特別檢察官穆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發現,在2016年競選期間,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沒有勾結,也沒有發現犯罪陰謀的證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