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指定州務卿接替賀錦麗參院席位 多方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週二(22日),美國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提名州務卿帕迪拉亞(Alex Padilla)填補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參議員空缺。但舊金山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對此感到不滿,認為該提名對非裔社區是個真正的打擊。

在紐瑟姆宣布賀錦麗接替人選之後,布里德表示,這一決定實在令人驚訝,「這對非裔美國人社區、非裔美國婦女、乃至所有婦女都是真正的打擊。」

在最近幾週關於誰來接替賀錦麗的猜測中,布里德對紐瑟姆的選擇感到不解,因為賀錦麗是參議院中唯一的黑人女性,她期望能有一名黑人女性接替她,對於挑選帕迪拉亞上台,布里德認為,「這絕對是不幸的」。

布里德感到非常失望,並指出帕迪拉亞的辦公室曾向與拜登競選團隊有關聯的一家公司提供了一份備受質疑的合同,為此受到眾議院共和黨人的大力抨擊。

前舊金山市長布朗(Willie Brown)也對這一選擇不滿意,他認為這是出於政治原因,「顯然,這是令人失望的」。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則要求帕迪拉亞為濫用納稅人的錢和其違法行為負責,並指控他的辦公室從關於中共病毒疫情援助的法案「CARES Act」中,給予一家與拜登競選團隊有聯繫的公司一份含3500萬美元的合同。

共和黨議員在本月初寫給聯邦選舉協助委員會監察長的一封信中要求,帕迪拉亞必須對他將合同授予一家黨派公司的決定給出理由,因為這似乎既濫用了納稅人的錢,又違反了法律。

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帕迪拉亞將一份沒有投標的合同快速轉給一家親拜登的公司,這引發了嚴重的道德和法律問題,必須立即給出解答。科默指出,納稅人的資金被帕迪拉亞的辦公室非法分配,使民主黨的代理人能夠聯繫選民,並有潛在的渠道獲得機密的選民信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