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拒認證選舉的共和黨官員 23歲女遭重罪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週三(12月23日),美國聯邦檢察官對新罕布什爾州的一名女子提出聯邦重罪起訴,指控她在總統大選後,威脅密歇根州韋恩縣(Wayne County)檢票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向法院提交的一份證詞,密歇根州共和黨主席莫妮卡•帕爾默(Monica Palmer)在投票反對認證該縣選舉結果後,遭到現年23歲的新罕布什爾州埃平鎮(Epping)居民卡特琳•瓊斯(Katelyn Jones)的威脅,包括發送恐怖屍體照片和威脅性信息。

證詞中列舉的短信內容顯示,瓊斯稱帕爾默是種族主義者和恐怖份子,還發給帕爾默兩張照片,一張是一具躺在地上的、血淋淋的裸體女屍,另一張則是帕爾默未成年的女兒。

瓊斯在一條威脅信息中寫道:「你的女兒很漂亮,如果她出了什麼事,我會感到很遺憾。如果你女兒在學校出了什麼事,我會感到很惋惜。」

帕爾默在Instagram上也遭到了同樣威脅。

聯邦檢察官馬修•施耐德(Matthew Schneid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案中所指控的現象應該讓所有人都感到厭惡。那些只是在做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的人,卻受到這樣令人恐懼的威脅。在密歇根州乃至整個美國,絕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瓊斯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在聯邦監獄服刑,以及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韋恩縣檢票委員會的另一名共和黨人威廉•哈特曼(William Hartmann)週二告訴英文《大紀元》,他也收到了威脅,並被迫離開家一段時間。

「我很害怕,實際上有人(警察)在外面不同的地點看守、觀察,以防萬一。他們在那裏呆了三四天。」哈特曼接著說,「媒體去我房子拍攝,拍下前院和地址。然後我的網址被洩露,我收到超過1500封惡意郵件。」

韋恩縣是密歇根州人口最多的縣,該州最大城市底特律市也位於韋恩縣。今年11月17日,在韋恩縣檢票委員會的認證選舉結果會議上,帕爾默和哈特曼最初都投下反對票,並質疑該縣選舉結果的真實性。但當晚,他們在一場網絡會議上遭到了恐嚇威脅,被罵作「種族主義者」,他們的家人也都遭到威脅。之後,二人被迫改為投贊成票。不過次日,帕爾默和哈特曼均撤銷了前一天的認證投票,表示仍然反對認證選舉結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