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議員互不相讓 美國會紓困案未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由於美國國會兩黨在提高救濟金額,和剔除對外援助的問題上互不相讓,週四(12月24日),美國國會沒能達成2.3萬億美元的疫情救助法案。

在美國總統川普對國會制定的2.3萬億疫情紓困法案提出意見後,週四,國會兩黨各自根據總統的建議提出要求,卻造成彼此各不相讓,不歡而散的局面。

川普總統週二(12月22日)曾表示,國會通過的紓困法案中,給美國人的救濟支票僅有600美元,數額太小,應該提高至2,000美元。

這一建議迅速被衆院議長佩洛西接受,週四,民主黨議員霍耶(Steny Hoyer)提出要求,將救濟支票金額提高至2,000美元,但遭到共和黨的反對。

與此同時,共和黨對剔除法案中巨額援助外囯款項的要求,也遭到了民主黨的拒絕。

川普曾在週二發推文表示,這一法案雖然被叫做疫情紓困法案,但幾乎與中共病毒疫情無關,其中包含援助柬埔寨8,550萬美元、援助緬甸1.34億美元、援助埃及和埃及軍方13億美元,而埃及軍方的軍事裝備卻幾乎全部購自俄羅斯。

此外,川普對於法案中將大量資金發給與對抗疫情無關的機構,也表示反對。

由於兩黨無法在週四達成一致,衆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將在下週一召集議員重新投票,通過將救濟支票提高到2,000美元的紓困法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