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口罩失言近1年沒工作 范瑋琪發文再度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年初為因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台灣口罩限制出口,赴陸發展的藝人范瑋琪范范)當時在臉書發文怒批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等爭議言論,淪為全民公敵,儘管事後道歉,仍止不住網友怒火。事隔近1年,范范再度為事件道歉。

范范在聖誕節(25日)凌晨,突然晒出一張遮住半邊臉的紅眼自拍照,發文(點看)表示快一年了,還是想把想說的話說出來。「知道很多人依然對她貼上了永遠撕不下來的標籤;確實當下並不清楚口罩短缺,在私人帳號說了不得體的話,「傷害了行政院長以及大多的台灣人民,我比誰都難受……我道歉無數次,沒有一天不在懊悔裡……」

范范文中提及,「我這一整年並沒有工作,也沒有想過錄製好的專輯有能重建天日發行的一天。我深切反省,把一切工作停下腳步,淺(潛)心學習說話表達的藝術。我非聖賢,不可能永遠不犯錯,我說錯話了……要說真的那些網路上的語言沒有傷害我是說謊的,騙人的」,並希望外界的謾罵,都不要傷害她的家人,並自責沒保護好孩子,「給我一個重新改變的機會吧!」

道歉文8分鐘內改3次 刪敏感詞

范瑋琪這篇長篇道歉文,的確讓不少網友心疼,但也有網友發現她這篇文章在發布後的8分鐘內重新編輯3次,第一個版本提及「我這一整年並沒有去內地工作」、「我也沒有再去內地唱歌工作,老是被貼上舔共,親中,賺人民幣很爽為什麼不滾出台灣……這些指控」。

第二次編輯內文則刪除「內地」二字;直到第三次編輯才將大陸相關用詞刪掉。雖有粉絲留言支持,但也有網友表示不買單,「看范范重新編輯了三次,真的是深思熟慮才打出來的,儘管還是有錯字難道不能寬以待人嗎?」

另一位網友提出看法:「其實如果真的有悔意,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例如幫助受困於疫情的民眾,或者更加積極投入公益。可惜的是……把整起事件用怨恨仇視做為註解,沒有深刻體諒那時候為疫情站在第一線的人被你辱罵的心情……如果真的想保護家人,最不應該做的就是把自己定位成受害者、以他們的傷口為由、求一個重新改過的機會。真正傷害你家人的、是你自己……」

還有網友認為:「您說不知道當時台灣口罩不夠用,那您知不知道當時若照您說的出口口罩,可憐的就會是妳所謂的台灣同胞,深陷疫情蔓延的困厄中欠缺防護,豈有閒情雅緻去關心高收入若你夫婦或是資本家台商的荷包乎?」

另一方網友則緩頰:「每個人都會做錯事,但會認錯的人很少,很感謝您的勇氣。」「讓自己有勇氣回歸原點並且重新出發~~加油」「當時你就這麼說,那就可以止血了。但是你沒有,你沒有清楚明瞭的道歉,還在迂迴辯解著。如果妳真心愛台灣,也希望妳的孩子長期在台灣生活,那請拿出真心愛每天生活的土地,人,及一切,並且,認同。加油!」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