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和歐盟達成了脫歐貿易協議,但這個協議並沒有涵蓋金融業歐盟方面週四表示,歐盟尚未決定是否准許英國進入歐盟金融市場。英歐雙方希望就金融准入,進行進一步討論,並在明年3月達成相關理解備忘錄。

阿里巴巴在中國因為市場壟斷被調查後,週四ADR市值大跌超過13%,進入熊市。受此牽連,阿里巴巴的大股東軟銀集團ADR週四也下跌4.6%,相當於市值縮水220億美元以上。軟銀目前持有阿里巴巴24.9%的股權。

今年下半年全球併購交易量回升,帶動全球併購交易額自十年低點反彈。AMD和Salesforce分別以高價收購賽靈思和Slack,都是各自行業交易額列前位的併購案。市場預測明年的併購活動將更加積極。

日本政府最新經濟數據顯示,日本11月零售銷售年增率為0.7%,雖然不如市場預期的1.7%,但已是連續兩個月增長。該數字在10月達到6.4%,11月的數字顯示在疫情造成經濟充滿變數的時候,日本消費者也持觀望態度。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