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移民報告》:中國最多人移民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雖然近年來美中關係惡化,中共媒體也一直開足馬力的批評美國,但中國人移民美國的熱情卻沒有減退。根據最近一份《中國國際移民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大陸有1000多萬人移民海外,排名佔全世界第3。其中,中國人移民最多的國家仍是美國。

週二,北京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了《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20》藍皮書,根據數據統計,2019年中國大陸以大約1073.23萬的人數,成為世界第三大移民輸出國。中國人移民的主要目的地是,美國、日本和加拿大。

報告顯示,中國同時也是美國和英國最大留學生來源國。在2018年到2019年期間,在美留學的中國學生有36.9萬人,佔留美國際學生總數的33.7%。

留學英國的中國學生也有10.6萬人,佔全英國國際學生總數的23.2%,增幅高達12%。

中國低齡留學的趨勢也越來越明顯。報告稱,近10年來,到美國讀高中的中國學生人數增長了98.6倍,遠高於本科階段的14倍。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中國國內這些老百姓,只要是有機會他一定會用腳投票來到美國,因為美國對於他們來講,對上層人他們不差錢,他們尋求的是安定和法律的保護,對於中產者,他們尋求的是好的教育,讓子女有好的學區,對於那些非常貧窮的人來到美國,只要是吃苦耐勞,我就悶頭幹活,我就能在短時間內積累起在中國無法得到的財富。」

此前不斷有媒體報導,中國富豪移民數量高居全球第一,根據《2019年全球財富遷移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的人數比2017年增加了50%,比排名第二的俄羅斯整整高出了一倍。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富人移民他是為了尋求一種安全,他的經濟到了一定程度之後,上億的、十億、百億的,他們是為了財富的安全,在大陸大家已經看到,像馬雲這樣的人都已經非常不安全了,更多的富豪,有些地方上的都被抓起來了,以各種各樣的名義,它沒有法律可言,所以他們只好移民。」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也表示,現在中國很多有經濟能力的人都想要移民美國

張健:「美國因為他有法律的保障,他才可以變成你嚮往的香格里拉,相反在中國,他可能明天就面臨萬丈深淵,抄家、逮捕、沒收財產,都隨時有可能發生。在中國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所有的中國人都像在一個監獄裡,尤其是當你從商、當你身家百億之後,你更能感受到中共體制的黑暗、殘酷和冷血。」

事實上,中共近幾十年來一直在罵美國,特別是每逢中國爆發重大事件時,當局都要將矛頭指向所謂的「西方敵對勢力」干涉,其中被罵得最多、最久的也是美國。

吳祚來:「宣傳它是一種愚民的國策,是共產黨一貫的政治口號,他們自己的家屬和更多的老百姓,都對美國有真切的認知,宣傳造成了兩極,一部分人真的信了,但是更多的人還是知道美國是一個文明大國。」

隨著美中關係的惡化和大量中國移民的湧入,美國政府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已從多方面對中國移民和留學生收緊了政策限制。

今年9月,美國國務院表示,川普政府爲了限制和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中國學生、研究人員入境,已經吊銷了1000多名中國公民的簽證。

隨後美國移民局也禁止共產黨員申請綠卡和入籍。

12月初,美國國會參衆兩院通過《高技能移民公平法案》,調整中國移民的綠卡配額。這項法案在通過前還新增條款,禁止與中共軍方和共產黨有關聯的人士,在美國境內調整移民身份、獲得綠卡。

21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對所有參與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實行進一步簽證限制,並且其家屬也可能面臨相同的限制。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