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難擋飛馳的理想 2020年度新概念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2020年,儘管有中共病毒的影響,各大汽車廠商依然推出了種類繁多的新概念汽車,荷蘭甚至推出了一款會飛的汽車。下面爲您來盤點一下。

在2020年初,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上,奔馳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車, 驚豔全場。

奔馳公司負責人奧拉·卡列紐斯:「想像一輛帶來全新體驗的車,它結合了由內而外的設計理念, 並以一種由外至內的方法將乘客與環境聯繫起來。」

這款新車名爲Vision AVTR,它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電影「阿凡達」,外觀採用仿生物形式設計,讓汽車成為人類身體的延伸。

透明的橢圓車門讓整款車顯得輕盈而高效,它就是以納美星人的坐騎為靈感。而車尾33個可多向移動「仿生皮瓣」讓人聯想到潘朵拉世界。這些部件還可以用作太陽能電池板,爲汽車提供電力補給。

人車感應也是今年不少新車主推的概念。例如日本索尼公司推出的「Vision-S」就包含了33個感應器,實時監測車內與車外的情況。

德國工程公司博世(Bosch)設計並製造出「虛擬遮陽板」,該遮陽板使用眼動追踪技術,通過感應駕駛員眼睛的位置,來實時調整,不僅可以更好的遮擋陽光,同時還能保持最大的可見度。

法國雪鐵龍推出一款名爲「Ami」的兩座車,車身不到3米,要想在巴黎市中心這樣道路狹窄,且人多車多的地方自由穿梭,唯有「Ami」這樣的才能做到。

最後壓軸介紹的是來自荷蘭的「會飛」的汽車,這款車在今年10月已經獲許在歐洲投入使用。製造商表示,將在2022年出售這款兩人座飛行汽車,售價40萬歐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