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前省長助理被查 傳為上將李繼耐之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雲南省紀委監委12月25日發布消息稱,雲南省前省長助理李磊涉嫌嚴重職務違法接受調查。據港媒披露,李磊是前中央軍委委員、前總政治部主任、上將李繼耐之子。

現年49歲的李磊是山東滕州人,他擁有北京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清華大學的博士頭銜,30歲出頭就擔任中科院軟體研究所所長助理、副所長。

李磊曾挂职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2011年12月获任德宏州委书记(挂职),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地委书记。任职两年后,2014年,李磊突然不再擔任德宏州委書記,更罕有地缺席職務交接儀式,去向成謎。

當時,香港《星島日報》引述中科院昆明分院一名職員說,「他(李磊)身體出現了問題,回北京治病」。但坊間傳聞,李磊是因看不慣官場腐敗,辭去官職,皈依佛門。

據悉,李磊後來又擔任中科院軟體所天基綜合信息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2018年4月7日,李磊在北京參加該所與天基綜合信息系統重點實驗室聯合主辦的「2018軟體定義衛星高峰論壇」。

李磊辭去公職6年仍被查,引發輿論關注,大陸媒體紛紛報導,但鮮有透露李磊的家庭背景。不過,大陸「財新網」在報導中披露,李磊出身軍方將門。

《星島日報》則表示,據了解,李磊是前中央軍委委員、前總政治部主任、上將李繼耐之子。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78歲的李繼耐也是山東滕州人,與媒體報導基本吻合。

李繼耐是胡錦濤時代的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1998年總裝備部成立,李繼耐獲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重用,先出任裝備部首任政委,之後轉任部長;2004年後又出任總政治部主任,直到2012年十八大退休。他被視為江澤民的軍中親信。

習近平2016年在軍中掀起反腐運動後,李繼耐與江澤民另一軍中親信、原軍中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多次傳聞被查。

李繼耐任總政治部主任期間,兼任全軍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的主任,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廖錫龍出任總後勤部部長的10年間,不遺餘力地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鎮壓政策,把活摘器官產業化、軍事化,並當作一場戰爭來指揮。因此,廖受到江的重用。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報告顯示,廖錫龍是軍隊活摘器官的關鍵人物之一。

早年,中共軍方大校辛子陵曾對新唐人披露,廖錫龍和李繼耐不只貪腐,還涉及嚴重侵害人權。「他們把鎮壓法輪功、活摘器官作為一個戰役來打,是積極份子。最近專門開會,要他們交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