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太空顧問促與中共合作 章家敦:太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日前,拜登高級顧問敦促與中共在太空領域合作,週五(25日),外交事務和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對美國來說,過去這種類似的合作從來沒有成功過,此舉被證明是危險的。

「他們在某些關鍵技術上是領先的」,章家敦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中說,「他們試圖排除其它國家登上月球,這一點你可以從中共探月計劃負責人的評論中了解到,他們想把其它國家都排除在外。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想先到達那裏的原因。」

同時,章家敦指出,中共每年竊取美國價值1500億至1600億美元的知識產權,甚至更多,所以他認為合作不會有什麼效果。可以設置有限的保障措施和各種各樣的規定,但低層的科學家們喜歡合作,他們喜歡分享。

「這就是我們技術流失的地方,也是他們故意在這些合作項目上找低級別的科學家的原因。所以我們說的這些保障措施,其實意義不大」,章家敦說。

據美國《政客》雜誌(Politico)20日報導,拜登的顧問斷言,儘管中共偷竊美國技術並將其用於軍事目的,但華盛頓與北京之間有限的太空夥伴關係可以減輕緊張局勢,並將此舉類比為冷戰時期美國與俄羅斯民用航天計劃之間的合作。

「試圖將他們排除在外,我認為是一個失敗的策略」,拜登過渡小組成員帕姆·梅爾洛伊(Pam Melroy)在大選前就告訴《政客》,和中共合作非常重要。梅爾洛伊曾是一名宇航員,被認為是拜登團隊領導太空機構的潛在人選之一。

正如章家敦所說:「我們對中國(中共)的確是太天真了。我們不了解中共政權的好戰性,我們不敢大聲談論(他們的)核目標。顯然,我們不理解它。正如里根總統(Ronald Reagan)所說的,你必須了解這些政權的性質。是的,美國人民幾乎和中國人民一樣,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政府就和中國共產黨一樣,它當然不是。」

拜登過渡小組拒絕評論拜登對中共和太空的計劃。拜登在競選期間一直隱諱他的政策,對太空問題更是隻字未提,所以公眾一直無法知道他的真實想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