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康州民主黨人助中共 搶海軍陸戰隊經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週三(23日),川普(特朗普)  總統否決了國會批准的7405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削減了海軍陸戰隊最重要的資金要求,這將使海軍陸戰隊在與中共的可能的戰爭中無法有效作戰。

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24日報導,海軍陸戰隊申請了1.25億美元的戰斧式驅逐機,6400萬美元的陸基反艦導彈(GBASM)以及7500萬美元的遠程精密射擊(Long Range Precision Fires,LRPF),其中後兩項申請十分關鍵,但最終的法案根本沒有戰斧式驅逐機的採購經費,GBASM的預算基本上被削減了一半,並削減了約25%的LRPF研發經費。

同時,該法案為2架CH-53K「種馬之王」(King Stallion)重型運輸直昇機增加了2.5億美元的資金。

報導說,沒有需要也不必增加兩架重型運輸直昇機,它們的航程非常有限。國會現在削減重要項目預算,是在幫助中共軍隊在南海自由的行動。

那在哪裏生產CH-53K呢?在康涅狄格州的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即民主黨眾議員羅莎‧德勞羅(Rosa DeLauro)所在的地區。作為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成員,德勞羅爭取給她的選區帶來一場豐厚的、價值2.5億美元的聖誕政治盛宴。德勞羅在她的網站上也承認,她的行動「創造了高薪工作崗位」,比總統2021財年預算中要求的還多出2架。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眾議員、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在《國防新聞週刊》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今年的支出方案在海軍陸戰隊尋求削減的地方增加經費,在他們尋求增加的地方削減開支。如果海軍陸戰隊司令伯傑將軍(Gen. David Berger)沒有資源來實施他的作戰策略,就不可能真正的實施國防戰略。

加拉格爾和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利茲・切尼(Liz Cheney)率領10名成員簽署了一封致眾議院和參議院撥款委員會領導層的信,敦促致力於最終確定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的委員會重新考慮削減海軍陸戰隊的遠程精確射擊項目。

LRPF能力預計將在印太戰區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並且是海軍陸戰隊司令作戰策略的核心.信中指出,該策略要求海軍陸戰隊的任務實現從兩棲進入沿岸海域的革命性轉變。

司令強調,要想在太平洋地區適當防禦中共這樣的對手,就必須要有不少於350海里範圍的陸基LRPF。

目前,美國會眾議院預計28日將從新表決該法案,參議院預計於29日進行討論。根據規定,在總統行使否決權後,在參眾兩院從新表決時如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數,就可推翻總統否決權,使法案正式生效。

川普總統表示,他否決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原因是國會沒有在法案中加入終止《通訊端正法》第230條。有評論認為,終止230條可有力遏制美國社交平台審查言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