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疫苗抵歐洲 中國科興疫苗效力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8,016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175萬人。法國等歐洲國家,收到了第一批輝瑞疫苗,預計週日,就開始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因一再延遲發布第三期的測試結果,引發外界擔憂。

法國出現首例中共病毒新變種病例,一名在本月19號從倫敦返回法國圖爾市的法國男子對病毒檢測成陽性。法國衛生部表示,目前該名男子已經自我隔離,情況良好。

目前多數專家皆認為,新開發的疫苗仍然可以對抗新的英國變種病毒。與此同時,包括法國在內的幾個歐洲國家於週六收到第一批輝瑞與BioNTech合作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法國計劃於週日開始施打,優先施打的對象包括老人及護理人員。

週六,巴西共有744.8萬人感染,全國超過19萬人喪生。巴西已經收到由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的550萬劑中國病毒疫苗。

巴西研究人員週三表示,根據初步數據,科興生物公司開發的疫苗有效率至少50%。不過,最初定於十二月初發布的後期試驗結果,現已推遲了三次。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反對使用科興的疫苗。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科興)疫苗在聖保羅的有效率似乎很低。我不會在這裡透露多少百分比,因為如果我犯了0.001%的錯誤,我都會遭到媒體圍攻。」

博索納羅說,他希望的是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但需要等待,並獲得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的認證。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