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提醒預防家中聖誕樹火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休斯頓消防局,近日提醒民眾,預防家中的聖誕樹,引發火災,並給出了一些防火注意事項。

一棵七英尺高的聖誕樹,瞬間化成一團火球,熊熊的火燄直衝房頂,伴隨著滾滾濃煙。炙熱的溫度,在距離十多米外都能感覺到,濃煙更是令人喘氣困難。這是休斯頓消防局做的一個模擬演示,提醒民眾在節日期間,要注意家中聖誕樹的防火安全。

一棵燒著的樹,能釋放相當於40100瓦白熾燈的熱量,足以將整個房間燒著。保持家裡聖誕樹的健康和濕度非常重要。消防局給出以下建議:

1. 每天檢查樹的情況,松針可彎曲,可以使用,不會容易脫落
2. 每天給樹澆水,檢查樹的根部切口正確,便於樹吸收水分
3. 樹四周不要放置可燃物品,比如蠟燭等可能會點燃樹的東西
4. 樹上如果接有電線,使用帶有UL標示的電力接線板,以防在電力發生Surge異常現象時,能自動切斷電源的功能。
5. 家中要有工作的煙霧報警器

更多信息,可參閱國家防火協會 NFPA.org

消防局還提醒,節日過後,有些人讓樹在家中自然乾枯,造成火災隱患。他們建議民眾將不用的樹及時移除,放置在路邊收垃圾,或者運到回收站。回收站信息在休斯頓市政府網站上,固體垃圾部門下,有詳細信息。聖誕樹的回收從即日起,一直到1月31日。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