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銀河系或存在大量外星文明 毀於科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項最新研究,我們銀河系很可能有著大量外星文明,可能很多毀滅於自身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自相殘殺。

這是12月14日發表在arXiv數據庫上的一項最新研究得到的結論。這份報告由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NASA’s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及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的專家共同撰寫。

研究人員引用著名的德雷克(Drake)公式進行估算,認定在銀河系形成80億年後,便有很高的機率存在人類以外的智慧生命。德雷克公式由「尋找外星智慧 」(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創始人弗蘭克‧德雷克(Frank Drake)於1961年提出。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喬納森‧H‧姜(Jonathan H. Jiang)說,自那以後,人類對於這個話題「已經有很多研究」。姜是加州理工學院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天體物理學家。

「特別是自從哈勃太空望遠鏡和開普勒太空望遠鏡以來,我們對銀河系中(氣體和恆星)的密度以及恆星形成率和系外行星形成……以及超新星爆炸的發生率有很多了解。」他說。

該報告的作者們研究了一系列被推測會影響智慧生命發展的因素,如普遍存在的類似太陽、藏有類似地球行星的恆星;超新星致命的輻射爆炸頻率;如果條件合適,智慧生命發展的概率和所需時間;以及先進文明最終造成自我毀滅的可能性。

將這些因素考慮在內,他們對銀河系隨時間的演化進行建模,發現根據已知因素,生命出現的概率在距離銀河系中心約1.3萬光年、銀河系形成後80億年達到頂峰。相比之下,地球距離銀河系中心約2.5萬光年,而人類文明在銀河系形成後約135億年後才在地球表面出現。

這些如今仍存在於銀河系中的其它文明,很可能大多還很年輕。這是因為智慧生命在經歷漫長的時間後,很可能由於科技的高度發展最終造成自我消滅。

最後一點是論文中最不確定的變量,即文明出現多久會帶來自相殘殺?它也是決定銀河系中文明存在廣泛程度最重要的因素。

專家認為,銀河系中可能存在很多外星人滅絕後的遺蹟,同時由於這些宜居星球往往距離地球非常遙遠且不易觀測,因此這些外星文明存在的跡象很難被人類發現,從而大幅增加在宇宙中探尋智慧生物的難度。

該論文已提交給某雜誌發表,正在等待同行評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