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北京順義進戰時狀態 中共病毒變種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12月26日,星期六。

2020年發生了太多的事,諸多的事情當中,不幸的事占據了絕大多數。而不幸的主角,始終不變的是普通百姓。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百姓的這一年,那就是命運多舛。好不容易挨到了年底了,沒想到疫情又突然加重了,而且是來勢洶洶。北京很可能要封城了。

北京順義「戰時狀態」

今天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會上,順義區常務副區長支現偉表示,從昨天(25日)以來,順義區又新增了2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全區進入戰時狀態」。

北京當局稱,2名確診患者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已經「實施封閉式管理」,目前正在進行重點區域大範圍核酸檢測,計劃檢測規模達到80萬人。同時對5名核酸檢測陽性者所居住的小區施行「封閉式」管理。

北京要求北京高校師生「堅持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昨天(25日)北京官方媒體北京日報「闢謠」,說北京宣布進入「戰時狀態」是「謠言」。這個所謂的「謠言」說,「外地進京包括外出返京人員需隔離21天。返京人員除要求21天醫學觀察期滿之外,還需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但是到了昨天傍晚,北京就發布了20條防控要點。要求新年和中國年期間「減少人員流動」,「減少人員聚集」。要求中共官員「帶頭在京過節」,確實需要離開北京的「要嚴格審批管理」。「地鐵按90%限流,降低乘車人員密度」。

這些要求,與年初武漢的封城措施相差無幾。北京是不是也要封城了呢?其實23日有位朋友就給我發來郵件,反映了北京的情況。

這位網友幾天前委託他的北京朋友幫忙寄一份快遞,但是幾天過去了,一直沒有反應。結果一問才知道,整個北京都限制發送快遞了。網友在郵件中說,「誰知道未來會不會真的演變成年初時那樣封城呢。」

順義張喜莊村戒嚴

據北京《健康報》引述順義區張喜莊村村民的說法,昨天(25日)上午有人被核酸檢測出了陽性。於是下午,全村的人都被通知要做核酸檢測,並且都不讓出去。村口馬路已經被封死了,禁止人員車輛通行。

但是昨天北京衛健委的疫情通報當中,並沒有提到這個情況。北京公布的中風險地區,還是停留在19日對外通報的情況,只有朝陽區酒仙橋的漢廷酒店大山子店範圍是中風險地區。

大紀元記者採訪了多位北京市民,了解到一些真實情況。

李女士介紹,順義區高麗營鎮有人做核酸檢測呈陽性,結果整個村子的一萬多人被集體隔離了。這與《健康報》報導的情況是一致的。

向「如家聯盟華驛酒店」打電話了解營業服務情況,但是電話接通後馬上就斷掉,不同時段都是這樣。查詢後才發現,這家旅館已經在網絡上宣布了,「很抱歉,該酒店在此期間無法預定,建議您修改日期試試吧。」

在張喜莊村有一家廣告公司,一聽是了解疫情情況,表示不能回答企業接下來是不是能夠正常營運,甚至改口說已經搬離了那個地區。

而另外一家木材加工企業表現得更激動,老闆聽到是了解疫情是不是會影響企業以後的正常運營,這位企業主氣得摔斷了電話。

從網友發來的視頻中可以看到,村民們都在排著長隊等待檢測,氣氛顯得相當緊張壓抑。

紅頭文件通報疫情

前面那位李女士介紹,順義區確診的2名患者住在三河燕郊,天天在北京上班,坐北京的8號線和10號線。

為此北京市官方專門出了一個「紅頭文件」,公布了這2名患者從21日以來行動軌跡。李女士說,「這8號線和10號線都是地鐵,那人可多了去了。還有他們21日晚乘坐公交車817,22日、23日晚乘坐的公交車是814去燕京的。這大數據要查的話,那一刷就是一大片」。

以前在大陸,因為工作的需要,我經常在這一帶跑動。那時候8號線還沒有開通,10號線也沒有到達燕郊,所以只能是擠930公交車。說「擠」車一點不誇張,每次坐車都是一樣,車的過道兒裡都擠滿了人,下車都得側著身子一點點的往前挪動。

因為燕郊距離北京市中心大約30公里,道路通暢的話,4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東三環的國貿附近。就因為這一點,有許多在北京城區上班的人,尤其是北漂一族,都是這樣過著朝五晚九的生活。所以燕郊,自然也就成了「睡城」。

如果是李女士說的那種情況,這2名患者會與多少人同乘一趟車?與他們同乘一趟車的人,又有多少人對外交叉擴散?21日到今天,已經幾天過去了,會有多少人處於風險之中呢?

病例「多點零散零星」,網格化加強

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在昨天(25日)疫情通報會上表示,北京疫情已經出現了「多點零散零星」病例狀況,防控面臨重大考驗。

其中位於朝陽區麥子店街道的韓亞公司通報,一名員工22日返回韓國後,經核酸檢測呈現陽性。韓國官方證實,這名人員是無症狀感染。

隨後,朝陽區啟動應急響應,封鎖了韓亞公司所在地嘉成廣場和這名員工居住的凱賓斯基公寓,嚴禁人們出入。一邊消殺,一邊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網友發來的視頻中顯示,在一個辦公樓內,許多人都在排隊等待檢測。長長的隊伍從樓上蜿蜒到樓下的大廳。在已經採樣檢測的4345人中,1684人呈陽性,但另一多半人還在惶恐中等待著檢測結果。

還有2名無症狀感染患者,一個是家住順義區空港蓮竹花園小區的34歲男子。他是海淀區奧北科技園的一個公司職員,每天主要在居住地和工作單位附近活動。

另一個是住在西城區金融街的的某餐館員工,這名河北籍的男子12月6日來到北京,一直從事冷鏈的相關工作。

北京市民華先生表示,從北京新聞來看,「疫情形勢已經非常非常緊張了,因為北京也有好幾處發現了感染者」。

華先生說,「現在各地安檢已經加強了,比如超市等,又像以前一樣測體溫、檢查健康碼」。他說「此前基本上撤銷了、舒緩了,現在又嚴格起來了。因為現在是高發期,已經要我們不要出北京等等,而且進來也限制了」。

華先生指出,現在北京各個小區的網格化防護設施都在,而且還加強了。「網格化這個管理也就是一聲令下的事情,立刻上崗,核酸檢測的設施也配備齊全了」。

北京的情況令人堪憂,其它地方的情況同樣不容樂觀。

網友:大連越來越像武漢了

遼寧省的疫情一直都很嚴重,而昨天(25日)的大連,疫情又突然升溫了。昔日交通繁華擁擠的五一路,突然間安靜了下來。超市不許再營業,道路兩旁的商店被貼上了封條。網友說,現在的大連,越來越像武漢了。

視頻中顯示,有8條行車線的大馬路上,空空蕩蕩,看不見一輛行駛的汽車。在稀疏的路邊樹木上,拉起了隔離線。很多的店舖,已經被貼上了封條,在一個海鮮燒烤的門前,有一個身穿白色隔離服的人在進行噴殺消毒。

在另一段視頻中,有被隔離的民眾試圖強行闖過關卡,結果被幾個身穿隔離服的人強制架走了。

【原聲視頻】有人闖卡,你看你看你看。摁著呢。硬闖卡,給摁著呢。

另外瀋陽從23日進入「戰時狀態」後,于洪區北陵街道宏達社區和華潤橡樹灣二期已經升級為「中風險區」。

有多位遼寧大學學生在微博發消息,學校已經宣布,從24日下午開始,全體學生可以離校回家。當天中午,已經確診的尹某某親屬在今日頭條發文表示,自己和家人正在隔離中。

但是因為尹某某和家人的個人信息被人惡意公布在網絡上,所以尹某某的手機電話響個不停,還收到惡語攻擊的短信,尹某某的精神「已經處於完全崩潰狀態」。

此外,遼寧丹東在23日出現了民眾倒地抽搐的情況。在黃椅山火山森林公園,一位民眾不明原因躺倒在地上,身體出現不停的抽搐。

另外網友爆料的視頻中顯示,有一名男子也是倒在街頭,身體出現抽搐狀況。但不清楚這名男子倒地的位置。

昆明爆疫,民眾恐慌焦慮

昨天(25日)雲南昆明通報,盤龍區前天(24日)發現一名確診病例。目前已經追蹤到密切接觸者有23人,現已集中隔離。另外當局已經對盤龍區伍家村和雙龍街道東大村進行了隔離,封閉管理14天。但是疫情發現了3天,官方一直沒有給出患者的活動軌跡,為此昆明市民紛紛感到焦慮和恐慌。

通報稱,盤龍區已經累計完成了2441例核酸檢測,其中1270人呈現陰性,其餘還在檢測當中。不過通報並沒有提到那23名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結果。

根據當局通報,27歲的患者張某從菲律賓入境成都,被確診為無症狀感染。隨後隔離治療56天,經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又轉到酒店隔離16天,在12月10日解除隔離。11日乘坐MU5848航班抵達昆明,隨即在盤龍區雙龍街道東大村居家隔離。

但是24日張某去了甘美醫院發熱門診進行核酸複檢,昨天(25日)被確診,隨即轉到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當地網民透露,現在甘美醫院已經被封了,醫生都不能回家。

兩天過去了,官方一直沒有發布患者的活動軌跡,也沒有公布密切接觸者的情況。為此許多民眾感到恐慌,很多昆明大學學生在網絡呼籲學校「早點放假」,擔心會被強制隔離或者封校,過年回不了家。

多國出現變種病毒

我們再來看一下國外的疫情。繼英國發現從南非傳入變種的中共病毒後,有多個國家也紛紛宣布,發現了這種新變種病毒感染病例。

法國衛生部表示,圖爾市一名男子,19日從倫敦返回法國。經過對他的檢測,確診他感染了英國變種病毒,這是法國發現的第一個病例。

西班牙馬德里健康顧問安東尼奧‧薩帕特羅(Antonio Zapatero)也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馬德里地區有四人被診斷出感染了來自英國的變種中共病毒。

薩帕特羅表示,其中一名感染者來自英國,前天(24日)被診斷出染疫。另外三人是他的家庭成員,出現症狀後去了醫院。

日本今天報告,感染中共病毒的新增病例已經創下了紀錄,高達949人,其中包括新發現的傳播能力更強的變種病毒。

前天(24日),德國也發布了第一例已知的感染變種病毒的病例。這名女子20日從英國經過法蘭克福機場進入巴符州,隨後出現了染疫症狀,目前正在居家隔離。

另外,非洲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John Nkengasong)前天宣布,似乎出現了另一種病毒,與從南非傳入英國的變種病毒譜系不同。

如果研究證實又發現了新的變種病毒,對世界各國防疫來說,都是又增加了一道新的難題。已經持續了一年多的中共病毒疫情,人們到現在仍然沒有看到隧道的前方的亮光。舊有病毒還沒有攻克解決,現在又出來兩種新的變種病毒。

之前我就說,這是舊病未去又添新病。所以有越來越多的人認為,中共當局應該為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承擔責任。

中共應承擔責任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21日表示,對習近平在疫情問題上向川普總統撒謊「一點也不會感到驚訝」。

她在福克斯節目中說,「我不知道病毒是不是意外傳播出去的」,但「我堅信,他們(中共)知道病毒在哪裡,他們知道他們會受到影響,他們不想成為唯一一個受到影響的國家。所以他們讓它傳到了世界其它地方。對於這一點,我絲毫不懷疑。中國(中共)就是這樣的」。

地緣政治分析人士布蘭登‧威徹特(Brandon J. Weichert)前不久也在《華盛頓時報》撰文表示,中共病毒爆發造成了全球大蕭條,僅美國已經死去了近30萬人。「所有這一切都是中共造成的,它的目的就是為了應對美國」。

威徹特指出,「中共領導人樂於讓這種病毒傳染全球」,「以便使全球競爭環境看起來更公平」,「特別是讓美國遭受傷害,這就是中共領導人的邪惡意圖」。

前不久,民意調查公司拉斯穆森公布了一份民意調查。其中60%的受訪者認為,中共至少應該部分賠償中共病毒所造成的巨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華盛頓智庫美國企業公共政策研究所國際法專家伊凡娜‧斯特德納(Ivana Stradner)認為,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沒有及時向外界通報,現在全世界有一百多萬人死於這一病毒,人們向中共追責完全在意料之中。

鮑威爾將任川普特別顧問,但受到阻撓

接下來我們再來關注一下美國總統大選情況。在前天(24日)的節目中,我們提到了川普將任命「特別檢察官」的推文。當時我們猜測,大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有可能擔當重任,因為有人看到她上個週五進出白宮。這個消息傳出後,人們一直在關注鮑威爾的動向,但隨後又沒有了音訊。這是怎麼回事呢?

美國媒體曾格新聞(Zenger News)前不久採訪了鮑威爾,這才使真相被揭開。

上週五,鮑威爾的確參加了白宮會議。參加會議的還有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將軍、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和其他一些白宮顧問。國安顧問奧布萊恩和朱利安尼律師通過連線參加了會議。

鮑威爾介紹,川普在這次會上向她發出「口頭邀請」,請她擔任「白宮特別顧問」。但是隨後白宮高級幕僚就阻止她與川普的接觸,導致她沒有辦法向總統提交正式化的文書工作。她說「自從星期五晚上離開橢圓形辦公室以來,我一直被禁止與總統講話或與總統溝通」。

鮑威爾表示,川普任命她擔任特別顧問的想法並沒有成為現實,似乎在星期五晚上之後,相關事項已經被「有效阻止了」,或者是撤銷了。

鮑威爾的講述,與電商巨頭Overstock創始人帕特里克‧伯恩(Patrick Byrne)的描述是一樣的。伯恩當時也參加了那次會議,他在推文中描述了自己觀察到的情況。

伯恩表示,川普「想繼續戰鬥」,但川普的一些顧問和幕僚卻幾乎反對一切計劃。看上去,這些顧問「希望川普輸掉」這次大選,他在推文中直言,「川普被自己的顧問給騙了」。

周永康兒媳求習近平

再來說一個比較有意思的事。大家都知道,周永康被指控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等,正被關押在秦城監獄。

其實指控周永康的這些罪名都不是太重,並沒有涉及到周永康犯下的真實嚴重的罪行。但即使這樣,他的家人也都涉入案中,其中包括周永康的兒子周濱。

前天(24日),一個自稱黃婉的推特帳號,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請求讓她和孩子離開中國,回美國與父母團聚。

公開信中表示,從2013年12月因周永康案全家被帶走後,「經歷了地獄一樣的七年」。目前又被法院限令,10天內搬離住所。

這個黃婉表示,自己作為美國公民,一直被限制出境,不能回美國。而在中國又求助無門,只能向習近平寫公開信,讓她和孩子回到美國與父母團聚。

公開信還稱,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切不是因為「我是壞人罪有應得」,只是因為她是周永康的兒媳婦。「但罪不及家人」,聲稱「沒有和他一起作過惡」等等。

看文章的內容,這個黃婉有可能是周永康的兒媳婦。不知道她的這封公開信會不會傳到習近平那裡,也不知道習近平如果看到這封信會不會允許她離開中國,但是網友們顯然不希望她離開中國、回到美國,甚至還有許多的罵聲。

有網友表示,「當初嚐遍了權貴的好處,就該知道今天的下場」。「周永康也是這樣對待別人的,周永康心黑手辣,搶劫別人的財富也是這樣的」。

有位網友說,「我就想知道,你所謂的家,是你用乾淨的錢獲取的嗎?雖然對你表示同情,但是你榨取人民利益的時候,沒有站出來?」

還有一位網友說,「這些中共的魑魅魍魎移民入籍美國,都是靠偽造的身分,帶著從內部搞垮美國的祕密任務。現在在中共黑吃黑中鬥敗,還哭喊著要回美國,坑害美國!」

另一位網友說,「中共高官及其家人,哪個沒有享受特權帶來的榮華富貴?即使沒有幹壞事,權力在握的各種各樣特權,就是最大的惡!流氓政府和享受過流氓特權的馬仔及親屬的下場!報應不爽!」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記得把它分享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